手机App:别老想着卖东西

肯替顾客着想的公司大有可能做成生意,而这些顾客也会投桃报李,在潜在顾客面前为公司美言

2013年,美国有91%的成年人使用手机。在移动设备中,智能手机所占比例日益增长。至少未来的大部分手机都可以使用移动应用。平均而言,智能手机用户的应用有40个左右,常用的大约有15个。 

50013242.jpg

作者认为,对移动媒体最有效的利用方式之一,就是开发有助于赢得顾客信赖的应用,即“亲善型”应用。亲善型应用是相对于推销型应用而言。像史泰博、达美乐比萨和Zappos等公司的应用都是推销型应用,其主要目的是促进销售、向顾客推销折扣商品;亲善型应用提供的服务并不与销售直接挂钩,而是帮助顾客解决问题或做出决定,先考虑顾客的需求而不是公司自己的利润。 

比如,Sea Tow Services International公司就是一个典型案例。这是一家为海员提供紧急拖曳和救援服务的公司。它通过自己的免费Sea Tow应用发布当地潮汐表、详细的海洋天气预报、GPS坐标和方位以及速度等信息,为船员的航海需求提供支持。传统营销人员可能认为这会减少事故,有损公司生意。但实际上,当海员感受到公司的善心时,他们对公司的信任往往会增强。一旦遇到紧急状况,他们可能更愿意向Sea Tow求助。 

肯替顾客着想的公司大有可能做成生意,而这些顾客也会投桃报李,在潜在顾客面前为公司美言。亲善型应用可以赢得顾客的信任,进而促使他们考虑购买你的产品。 

要开发有效的亲善型应用,作者列举了五个步骤供管理者参考。 

1.确定你希望应用达到的亲善程度 

首先,公司可以在现有网站上添加一些可能受消费者欢迎的功能。你可以先问问顾客需要你提供哪些信息,然后再了解他们希望或需要通过移动设备获得哪些服务。最后,再问一下自己如何才能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这其中的关键就是要做到独特和实用,最后,还要具备相应的技术来支持你提供的服务。 

2.设计应用 

你要像设计新产品那样设计一款应用,对过程中的每一步加以审核,决定是“接受”还是“否决”。 

3.在用户中测试亲善型应用 

为赢得信任,亲善型应用必须完美而实用,因为故障和缺陷都是信任的大敌。应用开发者需要明确知道应用如何为顾客创造价值,如何让顾客从心理上同品牌建立联系。即便是推出应用后,也要时时监测,这一点非常重要。 

4.在营销支持下推出应用 

推出应用同推出一款新产品大同小异——你需要花些钱才能提高它的知名度。消费者在还不知道有这么一款应用时,是不可能下载或使用它的。为了打开知名度,你需要专门拨出一笔营销预算,其中一部分用于鼓励下载。iPhone和安卓应用商店的应用数量都在100万以上,如果不花钱做广告,大多数应用都难以引起用户的兴趣。 

5.将应用同你的总体媒体支出和战略挂钩 

当公司将应用的设计、推广和服务融入品牌的信任度战略,且品牌以消费者利益为重时,这款应用就会发挥最大的效力。 

亲善型应用能够提升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进而提高品牌考虑度、偏好和使用意向。在这些强大力量的推动下,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品牌把他们的利益放在心上,进而对品牌产生信赖感,于是品牌也会从他们那里获得更多的销售收入。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