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领导力引发职业倦怠并影响工作满意度(图文)

职业倦怠是指在工作过程中长期感受到压力和疏离感,被称为21世纪的职业病。职业倦怠的形式很简单:工作需求太多、可用资源太少、供自己恢复或充电的时间又不够。职业倦怠的负面影响几乎波及所有行业,已明显影响护理和客户

职业倦怠是指在工作过程中长期感受到压力和疏离感,被称为21世纪的职业病。职业倦怠的形式很简单:工作需求太多、可用资源太少、供自己恢复或充电的时间又不够。职业倦怠的负面影响几乎波及所有行业,已明显影响护理和客户服务质量、离职率与人事变动率、以及医疗和病人满意度。

c725a979dc9df30bf7439cbb18c99b14.jpg

良好的领导力,不管是有一位鼓励人心的管理者,还是定期得到反馈,或仅仅是知道有领导在给予你支持,都有助于防止职业倦怠。根据最近一项研究,我们得知反之亦然。糟糕的领导不仅仅损害组织——他们会导致员工职业倦怠、降低工作满意度。

为了培养了一支具有凝聚力的队伍,梅约医学中心实施了一项定期调查,作为其中一部分,2813名医师和科学家针对各自的直接主管给出一份详细的领导能力评价报告。要求回答者根据在多大程度上同意或不同意以下各项陈述,给各自直接主管打分:

** 会与我讨论职业发展的问题

** 鼓励我尽力而为

** 授予我工作自主权

** 对我的观点感兴趣

** 鼓励员工为改进工作出谋划策

** 尊重我

** 提供有益的回馈,对我的表现给出指导

** 认可我在工作中的良好表现

** 及时告知我梅约医学中心的变化

** 鼓励我发展自己的才能和技术

** 我会推荐别人为(直接主管的名字)工作

** 总之,你对(直接主管的名字)有多满意

研究结果发现,领导力总得分每上升1分,相应地职业倦怠可能性便下降3.3%,同时工作满意度可能性上升9.0%。换成盈亏相关的说法——更少的离职率和人事变动率,更高的病人/客户满意度,以及更少的失误。

我个人认为各行业的公司应当运用类似的调查系统,促使管理者负起责任,并在当他们需要修正不良行为时有所指导。

我常常惊讶于一个组织居然能长时间容纳一名糟糕的管理者,因为从这份列表看来,当一名好管理者并没有多困难。糟糕的管理者招致的职业倦怠和不满不仅影响盈亏情况,还会损害公司赖以运营的员工敬业度和福利水平。

领导者需要就组织内职业倦怠的坏影响接受一些教育。通过正确的培训指导,低效的管理者可以从调查中提到的五方面来培养有效的领导力,它们是:告知、投入、激励、发展和认可。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