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尝试,是去做(图文)

巴菲特曾说,如果比尔盖兹年轻时选择卖汉堡,今天一定会是汉堡大亨。 最近走在路上,看见便利商店奔放的创新能量,忍不住想,如果是由便利商店的经营者,来经营我们的产业,结果会怎样?


巴菲特曾说,如果比尔盖兹年轻时选择卖汉堡,今天一定会是汉堡大亨。 

最近走在路上,看见便利商店奔放的创新能量,忍不住想,如果是由便利商店的经营者,来经营我们的产业,结果会怎样? 

以最近宣布交棒的全家便利商店会长潘进丁来说,二十七年来,他推动公司成长,一路面对的是全球密度最高的店面竞争、规模大两倍以上的强大对手、产品有保鲜期限制、消费者喜新厌旧等强大的压力。 

「我们的产品一上去,就准备要下来了,生命周期很短,这是我们的宿命。」他说。 

但这种完全竞争的环境,硬是激发了公司剽悍的生命力。 各种创新服务和行 销活动不断出笼,令人目不暇给。 

正因为是站在挑战者的位置,他不断挑战与冲刺。 金融海啸时,别人是守,他却选择攻,因为「景气循环总是会过去,但如果不做,规模差距会拉大,风险更大。」他说。 

BCG顾问公司的研究指出,一位CEO的绩效如何,他上任时的公司情况,并不是关键。 「公司情况是CEO手上 拿到的牌,他们没有选择,必须在既有的限制中前进。」 

shutterstock_2025736272-750x410.jpg

研究发现,仔细分析那些绩效良好的CEO,相较于绩效较差者,他们在上任初期会采取较为积极大胆的行动。 例如,他们会实行能快速回收的营运改善,以挹注未来成长(例如卖掉非核心事业、整合供应链);他们开发新产品,占据独特市场;他们重新架构商业机会,全力冲刺。 

不是那个环境状态,「是你做的决定,你采取行动的速度,以及你做这些事情的方式,决定了你的成功机率。」BCG资深顾问指出。 因此,CEO应该尽其所能地打手中那副牌。 

尽其所能,所以不能「试试看」。 设计思考重镇史丹佛大学d.school院长罗斯表示,尝试(try)和实际去做(do),是不同的两件事。 若你「尝试」做某件事,可能会做到,可能不会;做不成时,你会试试另一种方法,试了几次,你就放弃了。 

但当你「实际去做」时,不论碰上多少障碍,你都会尽更大的努力。 你想方设法,甚至破釜沉舟。 

因此,那些喜欢把「试试看」挂在嘴边的主管,应该改变心态了。 用「实际做」的习惯,取代试试看和等待。 

至于做的时间应该是什么时候? 「这个世界没有『准备好了』这回事,只有现在。」他说。 




文章来源:EMBA杂志第350期(2015年10月出版)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