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领导人会做的八件事 (图文)

杰出领导人有什么共同点?管理书籍作者海登(Jeff Haden)在公司杂志(Inc.)网站的专栏指出,真正杰出的领导人都会做以下八件事:

 

杰出领导人有什么共同点?管理书籍作者海登(Jeff Haden)在公司杂志(Inc.)网站的专栏指出,真正杰出的领导人都会做以下八件事:
 
1.赞美。很少人不喜欢被赞美,因此杰出领导人视赞美为一个可以常常送给员工的礼物。对杰出领导人来说,赞美就像呼吸般自然,他们自动、经常,而且真心诚意地这么做。
 
2.决定。有点子固然很好,但是着手执行才算数。杰出领导人会尽快衡量、评估、决定,然后立刻采取行动。即便用尽全力,有时候还是没办法第一次就做对。适应、学习、调整,最终能做好才重要。这是为什么「做出一个不好的决定」,常比「什么决定都不做」好。
 
3.负起责任。每个人无可避免都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关键是如何面对。杰出领导人会第一个说:「我错了」,形塑出一种文化:错误是需要克服的挑战,而非互相指责的机会。
 
4.沟通。办公室生活充满了「什么」,往往欠缺了「为什么」。主管不只应该告诉员工要做「什么」,还要告诉他们「为什么」,帮助员工了解确实需要这么做,他们才会尽全力做。一般的主管「规定」,而杰出的领导人「说明」。
 
5.以身作则。厂长陪着贵宾走在工厂里,看到地上有垃圾。有一种厂长会把垃圾捡起来揉成一团,然后像投三分球一样的丢进垃圾桶中;另一种厂长也会把垃圾捡起来,但是继续跟来宾讲话,一直走到经过垃圾桶时才把垃圾丢掉。
 
9SLSC9TO4R7P0016.jpg员工会注意主管的举动,杰出领导人做一件事是因为这件事应该做,而不是做做样子。
 
6.给回馈。大家都需要有建设性的回馈,杰出领导人看到挣扎的员工会主动告诉他们:「我知道你做得到,我会帮你。」
 
7.寻求协助。大部份坐上领导位子的人,会开始避免显露出弱点。杰出领导人不会装作自己什么都知道;相反地,他们会努力雇用比自己知道更多的员工。因此,问问题对他们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他们会寻求别人的帮忙。
 
8.挑战。员工的投入与满意度,跟自动自发与独立性有很大的关系。当一件事是属于一个人的(我的点子),他在乎的程度会大增;当一个人觉得他被赋予了权力,别人依赖他做出重要的决定和对的事情,他在乎的程度会达到顶点。
 
真正杰出的领导人设定大方向的原则,然后给予员工自主与独立,以挑战他们,让员工独有的技术、才能、经验得以展现。
文章来源:EMBA杂志第334期(2014年6月出版)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