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详解波士顿物流机器人Stretch,实习一个月后正式销售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人在业界享有盛誉,以往的Spot和Atlas都只有跳跳舞,翻翻筋斗,虽然也能吸引一众眼球,但实用性不足。1月,其真正能够成为生产力工具的物流机器人Stretch 在DHL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经历一个月的“实习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人在业界享有盛誉,以往的Spot和Atlas都只有跳跳舞,翻翻筋斗,虽然也能吸引一众眼球,但实用性不足。1月,其真正能够成为生产力工具的物流机器人Stretch 在DHL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经历一个月的“实习”后,现已正式销售。

5418440d26079a787a55c250edcc6619.png

Stretch是波士顿动力Handle项目的一个分支,最近几个月已经在有限的客户中进行了试点。1月份波士顿动力与DHL达成了一项大规模交易,后者购买了价值1500万美元的机器人。而其他早期客户则包括服装连锁店Gap和H&M。

预售

在DHL“实习”一个月后,今日(3月31日),Stretch正式开始公开出售,不过实际上是预售,因为要到2023年或2024年才会交付。未来,该公司将持续的劳动力问题作为对新机器人感兴趣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

7e55933764368f42642c4b0660ad92cf.gif

波士顿动力CEO Robert Playter表示:“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障碍继续对保持货物流动造成挑战。Stretch使物流操作变得更加高效和可预测,它通过承担仓库中对体力要求最高的工作之一来提高安全性。我们的许多早期采用者客户已经承诺大规模部署该机器人,因此我们很高兴Stretch很快将被更广泛地投入工作并帮助零售商和物流公司处理持续激增的货物需求。”

不过,Stretch面临着市场激烈的竞争。近年来,机器人技术一直是仓储/物流自动化的重要选择,因为各公司都在寻找机会来与亚马逊的庞大自动化机器人进行竞争。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仓储物流行业急需能够填补劳动力短缺的自动化系统。

但是,目前还不知道单个Stretch的公开售价是多少。

性能:续航8小时,800个箱子/小时

Stretch 的特点是一个长长的自动臂,末端有一个“智能抓手”,用于抓取盒子和其他物品,而一个“感知桅杆”让它能够熟练和小心地处理不同类型的包裹。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Stretch 的速度使其每小时可以处理多达 800 个箱子,连续8小时不停歇。

外观:一个包含轮子的方形底座,一个带有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桅杆”,一支具有七个自由度的巨型机械臂,一个末端吸盘。这些配置使得 Stretch 最大有效载荷为 50 磅(23 千克),最大负载为 33 磅(15 千克)。

机器人的轮子和旋转底座使其能够移动到工作地点并在狭小的空间内操作,从而减少了对固定基础设施的需求。

当一台 Stretch 正在拖拉物流传送带,另一台可以从货架上卸下箱子并放在传送带上:

可两台 Stretch 同时工作:

4c28092e9d9935194d5b55518a2d0190.gif

 静止状态:

765c1980c338758a342141b997de0c80.jpg

“它可以帮助没有自动化基础架构的环境实现自动化,”波士顿动力业务发展副总裁 Michael Perry 表示。通常,当自动化设备安装于仓库时,设备系统会固定在一个地方,且围绕一种工作模式,而 Stretch 的目标是嵌入任何现有的工作场所。比如 Stretch 既可以移到卡车后部,也可以在过道中工作,也可以移至传送带旁。

28b60933712092f57548fc89feb8eae0.gif

波士顿动力对物流领域早有谋划,Perry 介绍说,全球约 80%的仓库没有任何自动化设备,这一领域的市场是非常可观的。

第一份工作:DHL仓库“搬砖”

2022年1月, 波士顿动力透露,它在未来三年内将向整个北美的多个DHL仓库交付一支Stretch机器人车队。 

23a0aca0bc8ea2a57182a3897bca3ca3.jpg

“Stretch 是波士顿动力公司最新的机器人,专为解决仓库空间内的挑战而设计,”波士顿动力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普莱特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与 DHL Supply Chain 合作,交付一批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将进一步自动化仓储并提高其员工的安全性。

Playter 补充说:“我们相信 Stretch 可以对 DHL 的业务运营产生可衡量的影响,我们很高兴看到机器人大规模投入使用。”

Stretch的潜力

dfc3c1c535c8388d4075cfbd09e2f67e.jpg

Stretch看起来像是属于仓库的,其外观类似于无人驾驶的叉车。然而该机器人的机动性极强,用途广泛,可以负责识别箱子、伸手去拿并将它们移到另一个地方如传送带或卡车。

在其“可拉伸”手臂的末端则是一个具有先进感应功能的智能抓手,这使其能够抓住不同尺寸的箱子。该机器还配备了波士顿动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使其能够自主地寻找和抓取箱子而无需特别的编程。Stretch甚至可以在混乱的箱子堆里和周围工作并恢复掉落的箱子。

DHL供应链北美区首席信息官Sally Miller谈到这项新协议时说道:“在DHL供应链,我们致力于持续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以优化端到端的供应链。对仓库自动化的投资在提高运营效率和改善对客户的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很高兴能跟波士顿动力公司合作以在我们的仓库中部署其一流的机器人技术。Stretch机器人通过灵活的自动化解决了复杂的行业挑战,我们将能够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复制和扩展。”

最大的用途:改善供应链

6e6bda4037ee7e788c41a641a31b57e6.jpg

与DHL价值1500万美元的交易是波士顿动力加速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据称,Stretch将被部署在“选定的DHL设施”,它最初将负责卸载卡车。然而,DHL的计划包括将Stretch扩展到其仓库工作流程的其他领域以期实现更多仓库操作的自动化。

自动化将有助于保持供应链的连续性,最近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供应链已经被严重破坏。消费者对可靠和快速的供应链服务的需求使得像Stretch这样的技术部署变得不可避免。

Stretch技术还为像DHL这样的公司提供了巨大的潜在成本节约,这减少了与人员和福利有关的开销。此外,它还减少了员工的工伤风险和对供应链的进一步干扰。毫无疑问,其他物流公司将密切关注Stretch对DHL的作用,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该机器人似乎有能力在不久的将来找到更多的客户。

波士顿动力及其他机器人

波士顿动力公司于1992年创立,最初是从麻省理工学院(MIT)分离出来,现在已经经历了多次控股权的变更。

2013年被Google收购,2017年被卖给日本软银。

现在,波士顿动力由现代汽车拥有,后者收购了前者80%的股份,软银则通过一家关联公司保留了其余20%的股份。

众所周知,波士顿动力公司机器人发布了Spot 四足机器人和 Atlas 人形机器人,以往经常用模仿人类动作的有趣视频吸引力全球的眼光。

半自动化的 Spot 带有 AI 智能,出售价格为 75,000 美元。这种类似狗的机器人可以配置为执行一系列任务,例如,福特使用它在改造之前 扫描其工厂的布局。

对于Atlas,尽管我们看到过它的视频,不过仍在开发中,可能永远不会成为商业产品。或许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工程师主要是通过这款人形机器人去进行深度学习,以用在其他商业产品上。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