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供应链金融火热开年

以实际举措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供应链金融开年发展“火热”。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公示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名单,分别为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申请的“基于数字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和民生银行申请的


以实际举措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供应链金融开年发展“火热”。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公示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名单,分别为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申请的“基于数字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和民生银行申请的“基于区块链和远程视频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据介绍,本次公示的2个创新应用聚焦供应链金融主题,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远程视频等新技术与供应链场景结合,探索加强供应链融资多方主体间信息共享的具体方式,优化供应链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等,切实解决当前供应链金融发展痛点难点,着力提升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可得性。

围绕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司法措施。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了要依法推动供应链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针对供应链金融交易中产生的费用,根据费用类型探索形成必要性和适当性原则,合理限制交易费用,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积极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共享企业涉诉信息,推动实现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的精准“画像”,提高企业贷款可得性。

推动供应链金融开启新的思路,激发新的活力。1月7日,新乡银保监分局联合新乡市金融局等单位召开新乡市供应链金融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加丰富的渠道和产品。17家银行机构和300余家企业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对接会上选取6组银企签约代表就供应链金融合作进行现场签约,达成供应链金融签约项目82个,金额16.96亿元。

为规范广西供应链金融发展奖励资金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快广西供应链金融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近日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部门印发《关于规范广西供应链金融发展奖励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开展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企业、金融机构和服务平台给予奖励。文件明确了奖励范围和标准、申报条件和要求、具体的申报和审核流程等,被视为广西供应链金融发展奖励资金申报的指导性文件。

除了上述相关单位加大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力度外,深耕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企业也在展现成果和发展壮大。1月7日,中原航租全资子公司中航租(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郑州数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链科技)平台上完成了首单保理业务投放,该业务以下游大型电力央企及省级国资电力企业信用为核心,锁定国有控股做市商付款责任,有效解决了上游煤炭中小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1月14日,数链科技首笔港口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落地华能曹妃甸港。近日,专注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的众企安链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趣链科技领投、凯利易方和老股东常春藤资本、分布式资本跟投,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底层升级、产品线进一步拓展、运营服务体系完善等。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