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央行陷入困境,她们对供应链通胀无能为力

加息无用?伴随着美联储的鹰派声音越来越嘹亮,加息预期已经从三次提到了五次,缩表时间已经从年底提到了夏天。然而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却在这时泼了一盆凉水。据彭博社报道,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II)首席投资策略师李伟(Wei Li)认为,

加息无用?

伴随着美联储的鹰派声音越来越嘹亮,加息预期已经从三次提到了五次,缩表时间已经从年底提到了夏天。

然而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却在这时泼了一盆凉水。

pexels-karolina-grabowska-4386158.jpg

据彭博社报道,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II)首席投资策略师李伟(Wei Li)认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均面临“非常棘手的局面”。

他们努力收紧政策来对抗高通胀,然而就算是加息四次也可能不足以稳定物价。因为此次通胀是由供应端引发的,央行们无能为力

大宗商品价格飞涨、终端商品供给不足、疫情爆发造成的劳动力紧缺等因素造成通胀高企,但均超出了央行的职责范围。

而在这种情况下收紧政策,不仅无益于解决高企通胀,还可能会让经济陷入滞胀的深渊。

所以Li认为,为避免损害经济,央行们不应该过于激进地反对通胀。

这个观点也呼应了金融博主Zerohedge的说法。Zerohedge提及在去年9月美联储首次暗示要收紧政策时,他便提出过一个疑问:“央行的紧缩计划究竟该如何解决供应链瓶颈?”

这个问题难以回答,因为美联储等央行最多只能调整需求端引发的通胀,对于供应链通胀,他们束手无策。

华尔街见闻VIP文章提及,随着屡破新高的通胀水平,最重要央行美联储成为全球焦点,市场希望美联储能够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遏制物价。

然而,美联储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最新CPI破40年新高+失业率低于5以下都让美联储没有理由再继续宽松,必须收紧货币政策。

然而美联储只能在社会总需求上实施刺激政策,对于供给端的控制“捉襟见肘”。

比如原油价格是通胀主要贡献端之一,但是美联储并不能控制原油开采。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