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这个指标暗示,全球供应链紧张即将缓解

2020下半年,供应链压力一度回落至接近正常,但很快又因疫情反扑而反弹,直达有记录以来最极端水平。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显示,困扰世界近两年的供应链紧张局面可能即将见顶。本周二,纽约联储在文章中提出了一个新的指标:全球供

2020下半年,供应链压力一度回落至接近正常,但很快又因疫情反扑而反弹,直达有记录以来最极端水平。

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显示,困扰世界近两年的供应链紧张局面可能即将见顶。

本周二,纽约联储在文章中提出了一个新的指标: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GSCPI),这项指数整合了许多常用的衡量标准,记录了自1997年以来供应链受到的压力,而该指数最近的表现似乎在暗示全球供应链压力即将达到拐点。

过去该指数一直在平均水平附近移动,但一些事件也导致了该指数的上升:如2011年日本发生的地震和由此引发的海啸,对日本和国外的生产都造成了影响;同年泰国发生的洪灾淹没该国七个最大的工业园区,影响了全球汽车和电子产业链,导致了指数的上涨。

d9d53f07-9b4b-477f-b179-86770278edcd.png

不过,上述事件中GSCPI的峰值与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的情况相比仍然相形见绌。

在大流行初期,各国开始实行封锁时,GSCPI出现跃升。随着2020年夏季全球生产开始恢复,该指数一度下降。但在2020年冬季疫情再度出现和之后的恢复期,该指数再次大幅上升,全球供应压力比正常水平高出约4.5个标准差——这是1997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极端水平。

不过,这个由经济学家Gianluca Benigno和Julian di Giovanni领导的纽约联储研究小组写道:

“GSCPI的近期表现似乎表明,尽管全球供应链压力仍处于历史高位,但已经见顶,未来可能开始有所缓和。”

CNBC表示,这一预测对于拜登政府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数月来,他们一直忙于平息公众对供应链问题导致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担忧。从牛奶到汽车,各种商品价格的上涨,使得2021年1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了6.8%,达到了1982年以来的最高值。

在CNBC和Change Research最近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中,60%的美国受访者说,他们不赞成拜登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支持率比9月份下降了6个百分点。大约72%的人不赞成他对日用品价格的处理,66%的人不赞成他为提高他们的收入所做的努力。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