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落户武汉经开区

2月3日,中国汽车行业年度盛典——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六届铃轩奖盛典在武汉经开区开幕。来自20多家主机厂的采购负责人、400余家零部件企业代表,以及主机厂研发人员、各方专家学者,聚首中国车谷,就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供应链安全问题进行研判,就打造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供应链进行思想碰撞。

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现场。武汉经开区供图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12月3日,中国汽车行业年度盛典——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六届铃轩奖盛典在武汉经开区开幕。来自20多家主机厂的采购负责人、400余家零部件企业代表,以及主机厂研发人员、各方专家学者,聚首中国车谷,就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供应链安全问题进行研判,就打造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供应链进行思想碰撞。

此次峰会由武汉经开区、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主办,以“链变”为主题。除强链、补链、延链话题外,组委会还选择了四个与供应链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为主要讨论议题,与会嘉宾将就上述话题进行探讨,将进行27场主题演讲、4大圆桌讨论、铃轩奖盛典等特色活动。

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现场。武汉经开区供图

峰会期间,武汉经开区与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铃轩奖盛典等系列重要活动落户武汉经开区。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落户武汉经开区,对推动湖北武汉和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表示,因车而建、因车而兴的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将补齐建强汽车产业链,巩固延伸武汉汽车制造和服务产业集群,助力武汉建设“五个中心”、构建“965”现代产业体系,促进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加快崛起,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主席贾可在开幕演讲时说,在汽车芯片频繁断供的当下,本届供应链峰会对澄清供应链迷雾,推动汽车业进一步向上,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新赛道上,作为全国六大汽车生产基地的武汉经开区,正在发力,在打造安全可控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供应链上,中国车谷未来可期。

东风公司,作为湖北省、武汉市汽车产业链“链主”企业,未来五年拟在武汉投入1000亿元布局新业务,实施岚图汽车、东风云峰、新能源汽车“三电”工业园、前瞻技术研究项目、东风数字化项目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眼下,东风公司已经掌控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关键技术、形成批量化生产能力,新能源汽车IGBT功率芯片模块打破国外垄断、成为打造安全可控供应链的样板。

“自动驾驶纯电动汽车早上送车主去园区上班,在光伏充电站充满电,接到去机场的订单,接上客人去机场,到达之后继续充电并带人返回,下班再接车主回家。”会上,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描绘了这样一幅未来低碳共享出行画卷。

根据碳达峰十大行动规划,我国积极扩大电力、氢能、天然气等新能源、清洁能源交通运输应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根据目前国际国内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推进力度,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汽车比预期会更快。”何继江说。

随着路特斯汽车、岚图汽车、小鹏汽车等新能源整车企业相继落户,中航锂电、东软睿驰、华为创新中心等产业链头部企业扎堆进驻,武汉经开区奋力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强链、补链、健链。同时,经开区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化”协同,建成国家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成功获批“双智”协同示范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世界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正加速崛起。(孙亚云)

图说: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落户武汉经开区。李岿 摄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