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呼之欲出

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推进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以中国铁物和中国诚通物流板块企业为基础组建现代物流集团,打造综合物流国家队,致力于优化仓储网络布局,完善现代物流体系。

据中国铁物官网消息,9月16日,中国铁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在参加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透露,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物流业存在“散乱小”“占比高”等短板,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推进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以中国铁物和中国诚通物流板块企业为基础组建现代物流集团,打造综合物流国家队,致力于优化仓储网络布局,完善现代物流体系。

就在9月11日,廖家生在新疆石河子市会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长刘亚康时,介绍了中国铁物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物资供应等情况,以及国务院国资委设立中国物流集团(筹)的战略思考和安排。

今年3月19日,华贸物流、中储股份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诚通通知,中国诚通正在与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筹划物流业务整合事宜,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宋向清表示,物流行业专业化重组的趋势依然是将国有资本向优势企业和主业企业集中,未来拥有仓库资源的仓储服务商有望经过整合仓储业务,剥离非仓储业务,打造中国最大仓储物流企业集团,使之成为世界最大的仓储物流企业之一。以物流贸易为支撑的央企物流企业有望以大宗生产资料物流为基础进行重组和整合,组建国字号物流贸易集团,打造新一代大宗商品供应链。而以货运代理和跨境物流服务为主的跨境物流服务商将通过建立数字供应链实现网络货运与平台经济的有机融合,并逐渐将业务向集工程物流、大宗商品物流、消费品物流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转变。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