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国际粮食现代供应链联盟在京成立

国际粮食现代供应链联盟宣告成立。据介绍,国际粮食现代供应链联盟作为常态化机制化的交流平台,将通过引导和促进国际粮食行业供应链伙伴加强交流对话,加强开放合作,共同探讨推动全球粮食供应链高效协同和资源的共享机制,为促进全球粮食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守护全球粮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9月5日,在2021年服贸会期间举行的“2021年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上,国际粮食现代供应链联盟宣告成立。据介绍,国际粮食现代供应链联盟作为常态化机制化的交流平台,将通过引导和促进国际粮食行业供应链伙伴加强交流对话,加强开放合作,共同探讨推动全球粮食供应链高效协同和资源的共享机制,为促进全球粮食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守护全球粮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程国强作主题演讲时表示,目前全球粮食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加快建设粮食现代供应链是强化粮食保供稳价能力的核心基础,对增强粮食安全治理能力意义重大。

程国强认为,如何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自然灾害等不确定性风险的挑战,是各国粮食安全治理面临的重大课题。增强粮食安全治理能力,必须加快建设粮食现代供应链,着力增强粮食保供稳价能力。也就是,要持续增强粮食现代供应链的稳定性、安全性、抗逆性和协同性,有效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不确定性风险冲击,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

“复杂局势下确保粮食安全,不仅要注重粮食生产体系建设、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而且要加强以‘产购储加销’一体化为基础的粮食现代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确保协同高效、安全可控。”程国强说。

国际粮食现代供应链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陈刚宣读联盟成立宣言时表示,中粮集团联合粮食供应链跨国公司、知名企业、专业组织等机构共同成立“国际粮食现代供应链联盟”,并发出共同宣言:一是加强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粮食供应链行业国际交流平台;二是优化行业标准和规则建设,促进粮食行业供应链风险评估,大数据全流程管理建设和国际贸易便利化,为守护全球粮食安全创造良好条件;三是构建资源共享机制,在科技创新、投资融资、供应链数字化,供应链上下游协同等方面展开互利合作;四是培育和引导行业合作新模式、新业态,共同探讨推动全球粮食供应链实现高水平协作,推动国际粮食供应链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栾日成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极端气候、地缘冲突等因素,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产业链供应链风险凸显,影响粮食需求侧价格、低收入群体的饮食质量和居民的营养健康状况,构建全球粮食安全系统面临更多挑战,这对建设富有韧性的全球粮食供应链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栾日成说,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各国产业链形成的复杂分工的格局。我们不仅要高度重视防范供应链和需求链风险,也要关注产业链跨境转移态势和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协同性,既要防止短期风险,也要避免中长期风险,这是增强安全系统韧性的关键所在。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