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仓储配送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绿色仓储与配送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仓储配送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绿色仓储与配送大会”,2021年6月24日在济南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开启仓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商务部流通业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仓储配送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绿色仓储与配送大会”,2021年6月24日在济南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开启仓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张祥副司长以视频形式发表讲话,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夏庆副主任到会致辞,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沈绍基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王国文所长发表主旨演讲,全国仓储物流、商贸流通与物流设施技术企业的代表、部分省市商务部门相关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近600人出席大会,在线直播观看量达3万余人。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燕主持24日上午的主旨大会。

会议现场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燕

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庆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以视频形式发表了题为“十四五期间商贸物流发展方向与重点”的讲话。他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商贸物流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社会消费对商贸物流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商贸物流效率进一步提升、商贸物流补短板成效显著,基本形成区域协同、城乡协调商贸物流网络,商贸物流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政府管理与服务方式更加优化,营商环境更趋完善。针对商贸物流发展在网络布局、规模结构、运营管理、社会化专业化、商品流向、人才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张祥副司长就“十四五”时期商贸物流发展,提出了“推动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务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个方向,重点推动商贸物流网络化、协同化、标准化、数智化、绿色化、全球化等6项重点工作,突出强调了城乡配送体系建设、标准托盘及周转箱循环共用体系建设、海外仓网络体系建设的重要性。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会长沈绍基的主旨演讲,提出了仓储现代化建设五大原则:“问题导向、全面系统、创新驱动、共享绿色、高质高效”;仓储现代化的目标:“适应各流通渠道各供应链的仓储需求,不断提高仓储产业的规模、结构、技术、质量、效率、效益等对现代生产、流通与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高度适配性,实现仓库设施立体化、绿色化、共享化,仓储作业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仓储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仓储服务精益化、高效化、高质化,仓储体系网络化、平台化、一体化”;从仓储设施、仓储业与仓储运营体系三个层面提出22项具体任务,并提出了“加快建立相关标准体系、健全行业服务体系、优化仓储用地供应政策、完善仓储业税收与金融扶持政策、实施与完善以结果为导向的资金奖励政策”等5项对策建议。他表示,中国仓协下一步将组织编制《中国仓储业现代化建设工作指南》,推动仓储业现代化发展建设。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会长沈绍基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以“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变革与仓储物流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近30年供应链“降低成本—预防风险—增强韧性”运作原则的改变,他强调后疫情时代企业要通过提升预警能力和强化恢复能力应对供应链风险,保持供应链的韧性与连续性;并指出数字化、智慧化对供应链的变革已势不可挡,自动化、5G、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部分领域的探索应用,已成为推动实现仓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

雀巢大中华区物流总监宫秀玉、杭州慧仓信息科技CEO朱俊达分别以自身企业为范本剖析绿色智慧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和适用不同场景的多样化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会上邀请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雷就“党建促物流高质量发展”进行分享。

雀巢大中华区物流总监宫秀玉

杭州慧仓信息科技CEO朱俊达

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雷

会议同期为获得“全国通用仓储企业100强”“全国冷链仓储企业100强”“全国仓储地产20强”“全国金融仓储10强”“中国仓储服务金牌企业”“中国星级仓库”“中国绿色仓库”“仓储现代化优秀工程”等称号的企业颁牌,并发布了2021年《中国仓储配送行业发展报告》。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