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供应链百日审查报告》打响制造业回流美国第一枪,重点提及芯片及电子产业

一场疫情暴露了美国半导体、电池材料制造以及电池芯组装等战略产品的供应链脆弱性,其中的空缺突显了美国制造基础已受到侵蚀。针对因应芯片短缺问题的短期策略,以及美国产业界对需要建立长期性弹性策略的呼吁,美国现任总统拜登(Biden)政府在不久前发表了一份美国供应链百日审查报告……

一场疫情暴露了美国半导体、电池材料制造以及电池芯组装等战略产品的供应链脆弱性,其中的空缺突显了美国制造基础已受到侵蚀。针对因应芯片短缺问题的短期策略,以及美国产业界对需要建立长期性弹性策略的呼吁,美国现任总统拜登(Biden)政府在不久前发表了一份美国供应链百日审查报告……

美国踏上了重建科技产业供应链的漫长征途,当地产业界人士对于一开始的种种作为抱持审慎乐观的态度,认为这些行动最终将能催生具弹性(resilient)的美国半导体、关键能源技术制造与通路架构。

一场疫情暴露了美国半导体、电池材料制造以及电池芯组装等战略产品的供应链脆弱性,其中的空缺突显了美国制造基础已受到侵蚀。针对因应芯片短缺问题的短期策略,以及美国产业界对需要建立长期性弹性策略的呼吁,美国现任总统拜登(Biden)政府在不久前发表了一份美国供应链百日审查报告(100-day review of US supply chains);这份报告被视为让美国摆脱对海外供应商依赖,让芯片、锂离子电池与其他关键项目制造回流的第一个具体步骤。

从上述的审查报告中可知,拜登政府官员以及产业代表拟定了技术供应通路的重组策略;这些努力加上旨在振兴美国芯片制造产业的待定资金,可望鼓励创新、减轻目前美国对亚洲晶圆代工伙伴的重度依赖,同时重建数十年来因为海外代工盛行而流失的美国劳动力技能。

“我们希望能避免被动反应,”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副处长Sameera Fazili在日前由美国资讯技术暨创新委员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 Innovation Foundation)主办的一场论坛上表示:“我们要开始因应这些弹性方面的问题,如此一来我们就不会总是措手不及。”为此拜登政府在今年稍早发出的一份行政命令,目标是“促进投资、透明度与合作,透过与产业界的结盟来因应半导体缺货。”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合伙人暨美国商务部政策顾问Sree Ramaswamy表示,上述目标是“藉由新材料、新工艺与应用的研发,以及弥补研发与商业市场间的差距,来维持并提升美国在半导体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不过,美国业界仍有批评者担心,提案中的520亿美元芯片制造/研发紧急资金,大部份会聚焦于因应立即性的挑战与大型企业,但对于促进能改变产业局势的创新以及新创公司来说远远不够。如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佛莱彻法律暨外交学院(Fletcher School of Law and Diplomacy)助理教授Chris Miller认为:“会有很多资金流向不需要这些钱、或者是并不会因此改变行为的大企业。”

Ramaswamy坦承这些忧虑确实存在,不过也指出目前正在立法程序中的芯片业振兴政策鼓励资金,是被设计为确保它“并非补助金;”他补充指出:“我们预期私人领域会大幅度增加投资,因此将之视为共同投资计划,”将产生超乎预期的效应。

“当然,那会涉及一些补助;”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总裁暨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则指出,“但是在私领域会需要业者更多的投资。那些有偿付能力的公司,必须要投入大量的资本来实现这类投资。”他强调,产业高层指出,投资生产先进逻辑工艺芯片的晶圆厂至少需要300亿美元,“那等同于好几艘航空母舰;我们必须要做些什么,不然我们的制造就会陷入深渊。”

美国芯片业振兴法案的支持者预期,未来十年对芯片产能的需求将成长56%;SIA的Neuffer形容,芯片需求将进入一个“超级周期(super cycle)。那些晶圆厂该不该建根本不是问题,因为市场有所需求,问题在于应该要在哪里兴建。”

针对美国国会进行审查中的芯片业振兴法案,塔夫茨大学的Miller确实看到一些良善之处:“在最高层级,该法案明确表示美国不会让产业界受外国资金引诱而外流,这本身就是一个强而有力的讯号。”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的Fazili结论指出,“我们必须要开始这场重建美国供应链的马拉松,我们需要向世界证明民主是可行的;”芯片法案的通过,“将向其他国家宣示美国回来了!”


本文内容来自EETimes报道《US Takes First Steps Toward Resilient Supply Chains》,by George Leopold

编译:Judith Cheng,EETTaiwan

责编:Luffy Liu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