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传化智联牵手吉利 构建汽车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

2月26日晚间,传化智联(002010)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以下简称“传化物流”)与吉利商用车集团旗下万物友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友好”)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打造汽车物流供应链新标杆”以

2月26日晚间,传化智联(002010)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以下简称“传化物流”)与吉利商用车集团旗下万物友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友好”)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打造汽车物流供应链新标杆”以及“孵化干线运力模式,打造新能源运力平台”将联合设立两家合资公司。

更全面切入汽车物流领域

公告表示,本次合资合作,有助于公司更全面地切入汽车物流领域,深化汽车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构建,同时打造更高效经济的新能源干线运力平台,进一步加码智能物流服务平台货源端及运力端的建设。

据悉,目前,我国汽车物流发展从整车物流为主、向零部件入厂物流以及零部件售后物流方向延伸的趋势明显。加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兴起,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充电桩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有关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需求也不断增长。有资料显示,2020年汽车行业对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需求规模约为3470亿元,2025年预计将增至446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2%。

围绕“打造汽车物流供应链新标杆”成立的合资公司,将结合传化智联端到端的物流服务能力及全国化网络,借助吉利汽车的规模优势和运营能力,通过承接吉利汽车物流业务,形成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汽车物流供应链平台。

据悉,汽车物流供应链的复杂度和对整体的协作性要求很高,有很强的专业性,具备精益物流供应链的特点。传化智联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全国网布局及单点发全国的精益服务特性,可以有效满足了汽车产业链上原材料、零部件、整车以及售后配件等生产企业或厂商实体流通辐射全国的网络需求。目前,传化智联已为万向钱潮、玲珑轮胎、倍耐力、康普顿等400余汽车相关的企业提供了直接或间接的汽车物流供应链服务。

“通过服务好吉利每年超百万辆汽车产销及上下游供应链,我们也将不断完善我们的精益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进而服务好更多企业。”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表示。

打造新能源运力平台

去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到: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构建智能绿色物流运输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配送、港口作业等领域应用,为新能源货车通行提供便利。

此次围绕“打造新能源运力平台”设立的合资公司,将凭借吉利商用车的技术优势和运营能力,结合传化智联整合连接的400多万干线、城配车源以及全网每年超3000万的车流量及网络优势,孵化干线运力模式,打造新能源运力平台。

这也是继2017年双方合资成立浙江绿色慧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色慧联),共同开拓新能源商用车物流市场后的进一步协同深化。2020年绿色慧联交付新能源车辆超过5000台,截止目前业务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

据悉,新能源运力平台也将成为传化智联大运力池资源的有力补充,提升对运力资源的调度和运营能力,并从运输端延伸到整个供应链链条的上下游,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