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中粮资本:构建粮食安全供应链 筹建大数据中台

中粮资本旗下中粮资本(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中粮资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合称“中粮金科”),正在筹备建设大数据平台。

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粮资本旗下中粮资本(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中粮资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合称“中粮金科”),正在筹备建设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将通过集团IT部的数据中台,抽取集团业务数据,积累中粮金科业务需要的金融数据,构造中粮金科的数据中台。

中粮金科总经理谢京宁透露,目前,中粮金科正在筹备建设大数据中台。未来,该平台将通过集团IT部的数据中台,抽取集团业务数据,积累中粮金科业务需要的金融数据,并经过过滤,清洗,整理,构造中粮金科的数据中台。按照公司的规划,刚研发出的专门针对上游业务的粮信系统,未来将升级为供应链票据平台。

身为央企当中唯一一家背靠农业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平台,中粮资本的数字化变革,将成为撬动整条生态产业链乃至国内粮食安全供应链的新开端。 据悉,中粮金科设立的初衷是依托中粮集团业务资源,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布局供应链金融业务,以期实现商流、信息流、物流、现金流的四流合一。通过连通中粮集团真实业务场景和沉淀数据,发挥基于行业深耕下的风控能力,以技术驱动金融业务创新,增强客户粘性,进而提升中粮资本服务国内农业及食品行业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中粮金科承建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银企对接服务平台,并将结合该平台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针对上游业务,中粮金科研发了粮信系统。该系统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为中粮核心企业供应商开具体现交易双方债权债务关系的电子信用凭证,支持上游供应商融资且具有可流转、可拆分、可贴现、可跟踪的特点。该系统够成为中粮集团财务、资金管理的有效工具,未来将升级为供应链票据平台。 针对下游业务,中粮金科还研发了升悦系统。该系统基于下游经销商与中粮核心企业间的真实贸易背景,以应收账款为基础,为下游经销商提供低成本融资产品,降低经销商融资成本。

谢京宁透露,中粮金科还具有可实现动产质押监管的物联网系统,并将进一步挖掘中粮集团各板块的业务场景,将物联网技术与粮库管理、仓储监管,冷链运输,猪牛养殖等相结合,从而提供定制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此外,中粮金科研发了云飞票系统,该系统可应用于集团内外供应链上下游,能够有效优化传统发票的工作流程,提升运营效率,并形成数据资产,用以支撑供应链金融业务。

(文章来源:中证网)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