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集装箱式物流转变运输新模式

今年1月至11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发送量完成1922万吨,同比增加544万吨,增长39.5%,预计年内集装箱发送量将首次突破2000万吨,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全力满足企业复工达产运输需求,充分发挥

今年1月至11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发送量完成1922万吨,同比增加544万吨,增长39.5%,预计年内集装箱发送量将首次突破2000万吨,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全力满足企业复工达产运输需求,充分发挥敞顶集装箱运输运量大、运距长、货损小、绿色环保等优势,帮助企业解决运输成本高、损耗大、时效慢、库存大等问题,创新推出多项集装箱运输服务。


集装箱运输是铁路货物运输的老品牌,多年来在铁路货物运输中占有一席之地。在铁路货运改革后,如何发挥优统优势、注入新的活力,把集装箱运输做大、做活、做强是铁路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集装箱多式联运是集装箱运输的高级发展阶段,代表着集装箱运输的发展方向。它以集装箱为运输单元,将不同的运输方式有机组合在一起,构成连续的、综合性的一体化货物运输。通过一次托运、一次计费、一份单证、一次保险,由各运输区段的承运人共同完成货物的全程运输。它能有效发挥铁路、公路、水路等运输方式的优势,有效减少运输中间环节、减少货损货差、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把建立现代物流作为发展方向,是因为铁路发展现代物流是我国铁路发展的必然趋势。尤其是近年来,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崛起,使国际贸易日趋频繁,极大地推动了集装箱多式联运和现代物流的发展。现代物流的发展与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发展密不可分。

从某种程度上说,现代物流是在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基础上向前发展而产生的,现代物流的实质是以集装箱多式联运为核心,并与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和货物信息跟踪等环节形成有机的整体。以集装箱运输为基础的多式联运,在现代物流中已越来越呈现其独特的优势,并且发挥着更大的作用。(李思琪)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