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十四五”物流业将向内陆延伸 江苏致力打造“物流强省”新名片!

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年江苏物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连云港东海县拉开序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的专家和物流头部企业的负责人汇聚一堂,紧扣“双循环”发展格局,共商物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动向、新模式和新技术,致力将江苏打造成“十四五”的“物流强省”。

交汇点讯 10月26日,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年江苏物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连云港东海县拉开序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的专家和物流头部企业的负责人汇聚一堂,紧扣“双循环”发展格局,共商物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动向、新模式和新技术,致力将江苏打造成“十四五”的“物流强省”。

2020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企业供应链的稳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指出,建设物流强国是适应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中国即将进入‘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大循环、双循环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战略方向”。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物流业主要依托沿海港口布局,在双循环的格局下,物流将改变产业主要在沿海或者向沿海发展的趋势而向内地延伸,面临以内陆为核心的更大规模的服务网络重构。

今年以来,国家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政策风口之下,以物联网技术为主要支撑之一的智慧物流被提升到新高度。“新基建是高科技发展的高速公路,”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姜超峰透露,目前,国内已经出现很多智能物流园的案例,比如,京东物流研发的“X仓储大脑”,具备自我感知的特点,能提供订单数据的预测、监控、分析、预警和资源配置的建议;上海亚洲一号物流基地建成全球全流程无人仓库,通过大规模调用机器人,实现货物入库、装卸、搬运、存储、包装、分拣等全流程无人化;苏宁物流建立“无人仓”,人、车、物从入园到离开实现数字登记、在线查询、智能分析和可视化展示等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姜超峰认为,智慧物流园具有信息化、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融合化和协同化等特点,国内的智慧物流园虽有诸多实践,但是自主核心智慧化技术程度不够,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仍然任重道远。

2019年江苏社会物流总额31.88万亿元,占全国的比重达10.7%;全省4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252家,数量居全国第一位;全省拥有46家省级示范物流园区;被列为全国唯一以智慧物流为重点的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一串串引以为傲的数字,无不昭示着江苏作为“物流大省”的事实。不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江苏物流业仍存在货物运输结构不尽合理,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物流枢纽服务能级有待增强,物流用地指标紧张、融资难、融资贵、人才缺乏等问题。

展望“十四五”,江苏如何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成为物流业创新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区?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陆建康认为,首先要紧扣“双循环”新格局,高标准编制全省“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其次,要聚焦枢纽能级提升,强化数字平台支撑,大力发展智慧物流,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物流中的应用,打造物流强省新名片。“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贺登才也对江苏物流业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说,江苏要完善城乡统筹双向流通的物流体系,协同推进长三角物流一体化发展,要先行先试,输出建设“物流强省”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交汇点记者 周娴/文 周正玮/摄邓宇轩/视频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