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期全球航空货运运力严重不足

4月2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 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方面表示,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数据显示,全球航空货运运力严重不足。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或“CTKs”)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15.2%(国际市场下降15.8%)。

4月2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 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方面表示,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数据显示,全球航空货运运力严重不足。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3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或“CTKs”)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15.2%(国际市场下降15.8%)。

二是3月份,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或“ACTKs”)同比下降22.7%(国际市场下降24.6%)。

三是国际市场占航空货运市场总量的87%。今年3月,国际航空货运运力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43.7%。通过提升货机利用率,包括利用闲置客机开展货运业务,运力增加6.2%,部分抵消运力萎缩带来的影响。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说:“现有运力无法满足航空货运需求。3月份货运量同比去年下降15%以上,但运力下降近23%。必须迅速解决这个问题,让重要物资到达最需要的地方。例如,对于这场疫情危机至关重要的药品运输需求翻了一番,大多数客机都处于闲置状态,航空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通过增加货运服务来满足需求,包括‘客改货’。但采取这种方法面临障碍。各国政府应减少特殊航班运营的繁文缛节,确保机组人员的安全高效便利。”

国际航协方面表示,包机航班许可延迟、免除航空货运机组人员病毒检测的做法尚不普遍、往返机场和机场内部的地面基础设施仍然不足。航空货运需要在整个供应链中高效运行才能有效。由此,国际航协敦促各国政府:减少包机业务的相关文件准备工作;免除空运机组成员的检疫要求;确保有足够的人员和设施有效处理货物。

虽然目前运力紧缺,但陷入瘫痪的经济状况将进一步压低整体货运量。

国际航协方面称,短期分析显示,政府实施封锁带来大范围经济波动,3月份全球制造业继续萎缩。继2月份大幅下滑(超过全球金融危机),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上升,但仍不景气。部分改善是基于中国PMI的稳定;刨除中国的PMI指数,全球PMI指数跌至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世界贸易组织的预测显示,2020年余下的几个月,经济几乎无法迅速复苏。乐观的预测2020年贸易将下降13%,而悲观的预测2020年贸易将下降32%,将重创航空货运的前景。

然而,一个需求领域正在急剧增长。药品发货量是去年的两倍,不包括医疗设备的运输。“运力短缺将是暂时性的,经济衰退对航空货运前景的打击和对其他行业的冲击可能同样严重。为了保持供应链的运转以满足可能存在的需求,航空公司必须保持财务稳健,迫切需要各种形式的财政援助。”朱尼亚克称。

来看3月各区域表现:

亚太航空公司与去年同期相比,国际航空货运需求在2020年3月份下降15.9%。与2020年2月份相比,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货运需求下降了3.0%,降至2013年第三季度的水平。国际运力下降27.8%。

北美航空公司3月份国际货运需求同比去年下降13.3%,是2月份(下降6.1%)降速的两倍多。3月份,欧洲至北美贸易通道的货运量受影响最大(同比下降22%)。国际运力下降19%。

欧洲航空公司3月份国际货运量同比去年下降18.8%,远高于2月份降幅(下降5.2%)。由于该地区制造业普遍停产,欧洲内部需求同比下降32.6%。欧洲、北美和欧亚市场本月也大幅下跌。国际运力下降27.6%。

中东航空公司2月份增长4.3%,同比下降14.1%。在所有进出中东的航线中,欧洲和亚洲航线3月份的降幅约为20%,非洲市场则下降了约30%。国际运力下降20.4%。

拉美航空公司降幅最大,国际货运需求同比下降19.3%。与2月份(下降0.5%)相比显著下滑。降幅普遍存在,但中南美洲降幅最大,货运量同比下降约35%。国际运力下降37.6%。

非洲航空公司国际货运需求在1月份和2月份同比增势良好,3月份受中断影响较小,同比下降1.2%。亚非市场是3月份唯一持续增长的贸易通道,货运量同比增长近10%。国际运力下降8.2%。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