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库容50万吨 亚洲最大冷链物流枢纽落户云南滇中新区

“今年2月底迄今,冷链港进出货物已达5万吨,交易额达15亿元;项目全建成后,一年可产生500亿元产值。”7月8日,昆明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走进云南滇中新区空港经济区宝象万吨冷链港,该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里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冷链物流枢纽之一。

“今年2月底迄今,冷链港进出货物已达5万吨,交易额达15亿元;项目全建成后,一年可产生500亿元产值。”7月8日,昆明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走进云南滇中新区空港经济区宝象万吨冷链港,该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里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冷链物流枢纽之一。

昆明宝象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由昆钢控股直属昆明焦化制气有限公司和全国最大的专业现代冷链服务投资管理公司武汉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700亩,总投资25亿元,总建设规模70多万平方米。

其中建设冷库50万吨、全球食品体验展示中心10万平方米、绿色食品加工中心10万平方米,高标准恒温仓库10万平方米,高标准普通常温仓库10万平方米等。

“项目计划分三期完成,一期用地约320.8亩,投资18.33亿元,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包括35万吨五座低温冷库及8万平方米全球食品交易体验中心。”冷链港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于2017年6月启动,当年10月28日主体工程开工建设,2018年5月16日2号、3号冷库封顶,11月6日全球食品体验展示中心封顶,12月31日2号、3号冷链车间试运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昆明宝象万吨冷链港项目一期已进了入繁忙的工作状态,全封闭的冷链物流车不断抵近停靠台,工人正用叉车穿梭卸货上货。一期(A区)10万平方米的2号、3号冷库已于2019年2月份投产进货,冷库库容量已达4万吨。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约7.6亿元(含土地成本1.63亿元)。

2019年公司还将增建5万平方米1号冷库、1万平方米的加工中心及干仓,6000平方米的室外海鲜广场等,同时将启动大理分中心的规划建设及项目二、三期的土地收储及报规报建等工作。

昆明宝象万吨冷链港还采用了四位一体的集成解决方案,将冷库制冷、集中冰柜制冷、空调采暖、生活热水四个系统进行了高度融合,充分利用热回收、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制冷和节能效率。

冷库系统的制冷温度为-18℃、-25℃,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二氧化碳与氟利昂复叠制冷系统,制冷系统所有机组及阀门均采用进口设备、德国比泽尔压缩机、丹麦丹佛斯阀门等,该系统具有环保、节能、安全等优点。

集中冰柜制冷系统采用也是二氧化碳与氟利昂复叠制冷系统,该系统还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体量大,昆明宝象万吨冷链港有3000多台冰柜,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属于首创,冷柜系统中采用二氧化碳满液式的制冷方式,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冷柜制冷系统;二是自动化程度高,系统实现全部自动控制,用户可在上位机上监测到每个制冷主机及末端的运行状况,并且可以调整每个设备的运行状态,冷柜系统每个商铺设有单独控制器,可以单独计量该商铺使用的冷量。

热回收系统项目利用制冷系统的热回收解决了全球食品体验展示中心的生活热水和冬季供暖的部分采暖需求。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一带一路”上最大的集冷冻食品储存交易、冷链配送、进口食品体验展示、中央厨房、绿色食品加工、保税库、铁路口岸、食品检验检疫、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互联网++”现代冷链综合物流基地和旅游休闲驿站,也是亚洲最大的冷链物流枢纽之一,将极大增强我省对南亚、东南亚的聚合能力和辐射能力。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