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路透:物流投资拖累利润率 京东盈利未达分析师预期

路透社报道,京东公布财报,因为利润未达预期,股价闻声下跌。之所以利润未达预期,主要是因为京东投入巨资完善物流体系,拓展新业务,且电商市场竞争激烈。 财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京东调整后每股收益达到0.71元,低于分析师平均估


路透社报道,京东公布财报,因为利润未达预期,股价闻声下跌。之所以利润未达预期,主要是因为京东投入巨资完善物流体系,拓展新业务,且电商市场竞争激烈。 财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京东调整后每股收益达到0.71元,低于分析师平均估值0.81元;财报公布之后,在盘前交易中京东股价跌幅超过3%。京东在美国上市。

经营利润远低于去年同期

京东向物流、线下零售投入巨额资金,与阿里巴巴正面抗衡,竞争成本很高,因为中国城市电商市场已经接近饱和。

一季度,京东营收同比增长33%,创下上市以来新低。京东似乎已经感受到竞争的惨烈,它正在寻找新业务,向技术投资,挖掘增长点。

今年前三个月,虽然京东的营收高于分析师平均估值,但是增长速度已经连续5个季度下降。一季度,京东获得营收1011亿元,分析师平均估值约为989亿元。

f93ec00d26c1f97[1].png

去年4月,京东物流从京东分拆,京东向京东物流投资,拓展该业务。京东物流既为京东自家配送商品,还为第三方客户服务,它正在送货无人机、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

投资给公司利润带来压力,阿里巴巴也扩大开支,与京东对峙。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切尔西·谭(Chelsey Tam)在财报公布之前曾说:“从中期看,向京东物流投资会拖累利润增长。就眼下来说,京东的重点是争夺市场份额,不是提高利润。”

上周,阿里巴巴公布财报,由于向新业务投入的资金增加,利润略有下滑。

除了向物流投资,京东与阿里巴巴还在其它领域竞争,比如线下零售、无人经营店铺、奢侈服务、东南亚零售。

京东还说,一季度年活跃客户已经达到3.018亿,同比增长27.6%。二季度,京东预计营收介于1200-1240亿元,同比增长29-33%,分析师估计增长30.8%。

一般来说,一季度京东的营收都会低一些,二季度会攀升,因为6.18促销会刺激营收增长。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