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DHL:买特斯拉电动卡车很划算 一年半就能回本

2月27日消息,据外媒Engadget报道,去年特斯拉发布Semi电动卡车时,它曾大胆地宣称它的“巨大价值”,即得益于省油,那些购买了电动卡车的公司将在2年内就收回成本。然而,这在现在看来还显得有些保守了。日前,国际快递公司DHL的

2月27日消息,据外媒Engadget报道,去年特斯拉发布Semi电动卡车时,它曾大胆地宣称它的“巨大价值”,即得益于省油,那些购买了电动卡车的公司将在2年内就收回成本。然而,这在现在看来还显得有些保守了。日前,国际快递公司DHL的供应链总裁吉姆·蒙克迈耶(Jim Monkmeyer)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按照自己的预期,DHL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就能收回当初订购Semi电动卡车的成本,此后每年还能省下巨大费用。

Image result for Elon Musk Semi


其实,省油还只是电动卡车经济性的一部分体现,相比那些搭载了大型柴油机的传统卡车,Semi电动卡车的构造要简单得多,这意味着它无需进行频繁的维护。

此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暗示Semi电动卡车的性能还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升级。马斯克对于特斯拉在不大幅提高售价的情况下,去升级Semi电动卡车性能的这一点,感到“很乐观”。

然而,因为马斯克旗下的公司素来就有夸大其词的“毛病”,所以对于这些预期数据,我们目前还维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对于第一批Semi电动卡车计划将于2019年发货这一点来说,我们还是很看好的。

DHL的“美梦”是否能成真,其实取决于Semi电动卡车是否能达到我们当初的预期。当然,这当中的变数也是很多的。

要造一台那么大的电动卡车,幷让它的续航里程达到300-500英里,它所有需要搭载的电池的体积也是非常大的,这在技术上绝非易事。此外,许多对Semi的预测数据都是基于柴油机价格不变做出的。如果这期间出现什么始料未及的技术障碍,或是柴油机的价格突然下跌的话,Semi的价值或许也将出现大幅下降。

但从另一角度看,要让消费者觉得一家汽车制造商是在以低价出售其产品,也是不容易的。

无论结局如何,Semi起码为电动卡车的未来开了一个好兆头。(止水)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