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富临运业拟收购跨境物流企业泛远国际 标的为UPS服务商

1月29日晚间,富临运业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已与杭州泛远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远国际)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富临运业拟收购泛远国际100%股份。泛远国际是一家从事国际物流货运的跨境快递物流企业。

1月29日晚间,富临运业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已与杭州泛远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远国际)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富临运业拟收购泛远国际100%股份。泛远国际是一家从事国际物流货运的跨境快递物流企业。

对于为何收购泛远国际,富临运业相关人士对记者称,此举是基于公司的既定发展战略。据悉,近年来富临运业在积极布局智能出行、旅游、物流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努力打造“一主三翼”的产业格局。

收购泛远国际100%股权

富临运业在公告中透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资产为泛远国际10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综合的跨境物流服务。其控股股东为浙江泛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王泉。

泛远国际曾在新三板挂牌,但在2017年6月宣布终止挂牌。此前其发布财报显示,2015年和2016年该公司营收分别达到1.26亿元和4.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7.46万元和3108.97万元,业绩增长强劲。

不过,就泛远国际的国际物流行业地位来说,并不算高。据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2017年8月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货代物流企业百强榜”显示,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营业额分别达870.56亿元、444.13亿元和298.75亿元,而泛远国际2016年未进入该榜单。

“中国社会物流的总额虽然在增速上呈现减缓的趋势,但整体物流行业还是处于一个上升阶段。”嘉友国际(-- --,诊股)在2018年1月23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称。

资料显示,2016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29.7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增幅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呈现稳中趋缓,增速小幅回升的发展态势。而“2016年国际货代物流百强综合榜”企业营业总收入达3544.14亿元,同比增长7.2%。

另外,泛远国际是美国物流巨头UPS(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的国内服务发展商,是其在中国区最大的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国际快递业务国内段服务。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5月,其从UPS获得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4.15%、38.70%及37.33%。

加码物流产业

“现代物流是我们一直想延伸的产业之一。”1月30日,富临运业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富临运业在2017年半年报中称,近年来,一方面随着高铁的不断开通,旅客客源出现不同程度分流;另一方面在“互联网++出行”的大趋势下,网约车以及私家车的迅速增长,也在逐渐改变传统的出行方式。这些都导致公路客运市场整体呈下行趋势。

根据交通部此前发布《2016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公路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54.28亿人,比上年下降4.7%,旅客周转量10228.71亿人公里,下降4.8%。

富临运业相关财报显示,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公司客运收入分别为9.12亿元和4.01亿元,分别同比下滑7.53%和8.52%。对此,富临运业确立了“一主三翼”的发展战略,积极布局智能出行、旅游、物流等相关多元化产业。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