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湖北携手顺丰打造航空物流“巨无霸”

​12月13日,省政府与顺丰控股公司签订《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合作协议》,携手组建公司,以规划、建设、运营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机场。

12月13日,省政府与顺丰控股公司签订《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合作协议》,携手组建公司,以规划、建设、运营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机场。

根据协议,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投)、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控股)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农银空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亿元,组建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三方出资比例为49∶46∶5,负责鄂州机场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经营。

据悉,三方将以枢纽机场(鄂州机场)为核心,建设多式联运的交通枢纽与国际物流基地,形成覆盖航空货运网络、综合物流体系及相关配套产业体系,规模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航空综合物流枢纽。

据透露,目前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相关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不久即可开工建设。

鄂州机场是顺丰公司定制的大型机场,定位为航空货运枢纽机场、客运支线机场。货运业务主要满足航空快递运营中转运作需要,兼顾传统航空货运业务,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同构建武汉城市圈航空客货双枢纽;客运业务主要服务于鄂州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探亲、公务和商务活动,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和通用航空使用。

近几年,中国快递业务增长迅猛,2016年快递收入超过3500亿元。顺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鄂州机场建成后,将打造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航路航线网络,充分满足大型物流企业对航线和航班密度的需求,成为对外开放和对接全球市场的门户。

根据公开信息,顺丰公司目前拥有39架自有全货机,租赁16架全货机,航线52条,覆盖37个大陆主要城市及香港、台北,其打造的由货机、大型无人机与小型无人机构建的“三段式空运网”已现雏形。

按照设计规模和业务预测,鄂州机场年货邮吞吐量、旅客吞吐量2025年预计为245.2万吨、100万人次;2045年,则分别达到765.2万吨和1500万人次,成为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机场。

上世纪70年代,美国孟菲斯市吸引联邦快递入驻,迅速带动了孟菲斯机场的发展,使其成为雄冠全球的货运机场。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樊一江表示,鄂州机场被誉为“中国的孟菲斯”,顺丰公司率先入驻,将会吸引一批航空货运企业跟进,对中部、全国乃至全球快递货运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