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中国8月物流业景气指数连续四个月下滑

  9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8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5%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下行,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行,但下降幅度有所收窄。  从分项数据看,新订


  9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8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5%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下行,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行,但下降幅度有所收窄。

  从分项数据看,新订单指数回升,市场需求增势小幅提速。8月,新订单指数为53.5%,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显示出传统生产建设旺季的临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物流需求进一步增大。

  平均库存量指数下降,库存周转指数高位回落。8月,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0.4%,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反映出上游企业处于去库存化阶段,流通环节库存呈下降趋势。

  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2.1%,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反映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经济活动仍然较为活跃,但有所收敛。

  从业人员指数回升,物流就业形势平稳。8月,从业人员指数回升1.1个百分点,回升至50.9%,显示出近两个月受农忙和高温等因素影响,部分物流企业存在少量用工缺口,但物流行业整体就业形势稳定。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8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呈现周期性回落,但仍保持在50%以上。从需求上看,以居民消费为主的电商物流继续保持回升。生产建设方面,钢材、化工、建材仍保持活跃态势。

  经济运行趋势向好,受行业相关政策的支持,资金周转速率加快,企业经营情况有所改善。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位于58.7% 和53.5%,何辉认为,这显示随着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有望巩固,物流业务活动仍将延续平稳走势。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