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移动互联网货运增速领跑快递物流行业

近日,移动端大数据商业服务机构QuestMobile发布《2017年上半年 移动互联网货运行业洞察》显示,移动互联网货运应用行业高速发展,增速超快递物流行业总体增速。移动互联网货运,是区别于传统“四通一达”及各地物流厂商的新

近日,移动端大数据商业服务机构QuestMobile发布《2017年上半年 移动互联网+货运行业洞察》显示,移动互联网+货运应用行业高速发展,增速超快递物流行业总体增速。

移动互联网货运,是区别于传统“四通一达”及各地物流厂商的新型物流货运模式,它属于“移动互联网+物流”的范畴,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物流的深度融合。根据面向的用户群体不同,可分为干线物流、同城物流、众包快递等类型。

本报告研究对象主要为移动互联网货运细分行业中的同城物流行业和干线物流行业。统计周期为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

干线物流,指的是利用公路干线进行的长距离、大数量的城际运输。同城物流,也被称为城市 “轻物流”,提供一个城市内A到B之间(尤其是市区范围内)的物流配送。

报告指出,宏观环境利好中国移动互联网货运市场发展,社会物流市场规模巨大,工业品的运输是重点业务。公路运输是主力运输方式,干线物流大有可为。

数据显示,2016年社会物流总额达229.7万亿,其中工业品物流占93.2%,处绝对优势地位;2016年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达11.1万亿,运输费用占了半壁江山。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全国货物运输总量2012年-2016年的5年间,从410亿吨增长至440.4亿吨,除铁路货运外,公路、水运、民航均有所增长,其中,公路和水运增长幅度较大。2016年,公路货物运输总量环比增长6.8%,超过民航、水运等增长速度,干线物流市场空间大。

报告还指出,移动互联网货运应用行业高速发展,超快递物流行业总体增速。截至2017年6月,移动互联网快递物流行业月活跃用户数(MAU)为2,934万,同比增长率为96%;移动互联网快递物流的细分行业中,移动互联网货运行业MAU达1,095万,同比增长131%;移动互联网货运的细分行业中,干线物流行业MAU达426万,同比增长120%;同城物流行业MAU达325万,同比增长223%。

另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6月,移动互联网货运应用行业有4家独角兽公司,分别是运满满、货车帮、58速运和云鸟配送。截至2017年6月,运满满APP总用户规模达257万,排在行业首位,货车帮以175万的用户量排在第二位;陆鲸用户规模近3个月增长较快,目前在40万左右,车旺大卡稳定在50万左右。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