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百世物流拟赴美上市筹资10亿美元

阿里巴巴(Alibaba)支持的百世物流(Best Logistics)已申请在纽约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这可能是中资公司今年在美国进行的最大规模上市。此次首次公开发行(IPO)试图利用投资者对中国电商以及中国快速增长的物流行业的兴趣

阿里巴巴(Alibaba)支持的百世物流(Best Logistics)已申请在纽约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这可能是中资公司今年在美国进行的最大规模上市。

此次首次公开发行(IPO)试图利用投资者对中国电商以及中国快速增长的物流行业的兴趣,该行业去年递送310亿个包裹,比前一年增长大约50%。


在去年的一轮融资中,百世物流的估值达到30亿美元,该公司在美国的名称将变更为Best Inc。阿里巴巴是该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持股23.4%。创始人周韶宁(Johnny Chou)持有14.7%的股权。强大的在线地盘使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快递和物流发展的推动力量。

百世物流计划将上市筹集的资金投入集团的扩张计划。过去3年,该公司的收入增长近两倍,至13亿美元。与此同时,去年亏损增长近一倍,至1.98亿美元。

目前,中国物流行业占全球每年9万亿美元物流行业的四分之一。

预计百世物流将在夏季过后上市,据亚洲一些券商称,在经过多年的疑虑后,目前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的兴趣开始升温。

上周,MSCI明晟成为首个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全球指数提供商,此举将迫使跟踪其指数的基金经理投资中国在岸市场。

然而,除了一些热门大公司(例如阿里巴巴2014年创纪录的250亿美元IPO)以外,美国投资者对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兴趣有高有低。

自去年10月在纽约上市以来(当时的估值为120亿美元),中国另一家物流公司中通快递(ZTO Express)的股价已累计下跌26%。自今年初以来,阿里巴巴股价一直强劲飙升,昨日下午在纽约达到142.71美元。阿里巴巴IPO时的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

根据Dealogic的数据,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在2010年达到最多,为39家,此后数量大大减少。百世物流将是今年第四家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也是自中通上市以来中资公司在美国规模最大的IPO。

提供聚焦于IPO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Renaissance Capital的分析师马修•肯尼迪(Matthew Kennedy)表示,投资者对在美上市的中资集团的兴趣存在差异,他们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这些公司。

他表示,“由于阿里巴巴持有百世部分权益,人们可能会持正面看法”。

负责百世物流此次IPO的投行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瑞信(Credit 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译者/梁艳裳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