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内蒙古打造国际物流枢纽

跳出内蒙古,主动融入京津冀,对接俄蒙欧,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和进出口贸易,让交通区位优势变为发展优势,作为祖国正北方的内蒙古,正在努力将自身打造为向北开放的桥头堡。常年在二连浩特市做对外贸易的李鹏远是二连浩特市禹力对

跳出内蒙古,主动融入京津冀,对接俄蒙欧,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和进出口贸易,让交通区位优势变为发展优势,作为祖国正北方的内蒙古,正在努力将自身打造为向北开放的桥头堡。

常年在二连浩特市做对外贸易的李鹏远是二连浩特市禹力对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目前,京津冀通往蒙古国、俄罗斯的两条通道分别是满洲里和阿拉善,而实际上通过乌兰察布到二连浩特,再到蒙古国、俄罗斯的这条新通道比上述的两条通道节省1000多公里,这就为众多的物流企业及出口企业节省了大量的物流成本。

乌兰察布位于蒙晋冀三省交界处,自古以来就是草原丝绸之路、欧亚茶驼之路的交通要冲,现在是连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乌兰察布距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300公里,是中国通往蒙古国、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陆路通道。

“古老大陆和宽阔海洋的世纪季风再一次在阴山山口交汇,只有一种未来属于乌兰察布,那就是全球性、国际化。”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费东斌说,地处蒙晋冀三省交界处的乌兰察布,能够连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也位于我国通往蒙古国、俄罗斯等国的重要通道上,理所应当“发展物流业,让乌兰察布的区位优势真正转化成经济优势”。

乌兰察布背靠呼包鄂经济圈,面向京津冀开放前沿,是内蒙古东进西出的 “桥头堡”、北开南联的“交汇点”。境内6条铁路、5条高速公路、1条省际大通道纵横交错,高速公路总里程居内蒙古前列,特别是随着集宁机场投运、中欧班列节点城市成功获批、呼张高铁正在建设,立体、开放的交通网络更加完善。依托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乌兰察布通过承接产业转移、构建综合物流体系等“组合拳”,努力打造一个现代化区域性物流中心

2016年11月,从乌兰察布首发的中欧班列 (乌兰察布—阿拉木图)开行,乌兰察布由此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不是省会城市的铁路枢纽节点城市。此外,乌兰察布机场临空产业园区已获批面向俄蒙东欧开展全方位空中客货服务。与此同时,乌兰察布规划建设了乌兰察布庙梁物流园区、集宁现代物流园区、察右前旗丝路国际物流园区、乌兰察布市万益物流园区等13个重点工业园区、8个物流园区,为更好对接俄蒙欧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交通优势,还有当地政府提供的优厚政策支持,这都是别的地方比不了的。”北京市汽车物流商会办公室主任杨云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北京汽车物流商会已经开始深入河北、内蒙古考察,为下一步会员企业迁址作打算,就目前情况,正在向“国际物流港”迈进的乌兰察布,会更能吸引会员企业的目光。

费东斌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目前乌兰察布市已经与天津自贸区合作,建立保税物流中心,扩大进口直营商品的销售规模,努力让国际商品在乌兰察布集散,促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推动内陆与港口深度合作、打造面向俄蒙欧的国际物流节点城市。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