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快仓获近2亿元B轮融资,由菜鸟网络、软银中国投资

获得菜鸟的战略投资后,快仓的智能机器人有望与中国最大的物流应用场景之一相结合,成为菜鸟智慧物流升级的重要力量。

快仓获近2亿元B轮融资,由菜鸟网络、软银中国投资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其中1.25亿为股权融资,其余为债权融资),由菜鸟网络和软银中国投资。快仓在此前曾于2014年8月份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及2015年10月份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快仓CEO杨威表示,此轮融资后,资金将主要用在公司发展方面:1、在软硬件方面增强研发能力;2、建设生产中心;3、拓展商业模式。同时快仓加快团队建设,更好的服务仓储物流行业用户,提升品牌影响力。

快仓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提供智能仓储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一系列的移动机器人、可移动货架、补货,拣货工作站等硬件系统组成,以人工智能算法的软件系统为核心,来完成完整的订单智能履行系统。涉及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机协作、节拍控制,资源控制等软件技术,和多主体系统技术(多机器人调度)。

目前该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近百人,占整体员工数的80%。

快仓自主研发的以机器人系统为核心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是基于自动运输机器人与调度软件、资源管理软件等的有机结合,具备持续学习能力和性能优化能力,并通过挖掘客户深层次需求,利用小模块化,使系统更具柔性。主要优势体现在技术研发和行业积累方面。在实际应用中具备以下特点:第一,柔性高,适应性强;第二,接地气、本土化;第三,自主决策能力强。

快仓数据显示:传统仓库中分拣人员处理订单的人效约为150单/天,在使用了快仓智能仓储机器人后,机器人将货架运送至操作人员面前,避免了人员在货架区域内拣选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了拣选效率,订单处理能力可提升至350单/天。再加之机器人可以7*24小时连续工作,工作量相当于翻了3-4倍,并且出错率仅为万分之0.5,远远低于传统人工作业。

复杂又充满挑战的场景应用模式是智能仓储机器人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例如SKU品类多、客户多、场景复杂、人工成本高、不灵活,管理难等问题。快仓试图通过不断与客户磨合,不断进行产品研发测试和运用,抽取复杂的场景特征,形成模块化可复制的产品级解决方案。针对垂直、平台、闪购、4PL 、制造业、 工业4.0、零售等行业用户的促销、日常、JIT等业务模式提供符合中国国情的快仓系统产品级解决方案。

目前,快仓在唯品会单仓部署过上百台机器人,用顶尖技术倒逼行业发展,成为国内首家满仓度过2016年双十一的优秀企业。

应用快仓机器人系统的单仓超过100台,日出货量达4-5万单,单仓最大日出货能力超过了100,000件。单区峰值通量超过50000件。

快仓现已合作客户包括百世物流(快仓天使投资人)、京东、唯品会、中国邮政、Paul Frank、联合利华、壹健康等。随着市场发展的良好势头,快仓预计2017年全年的机器人出货量将实现4-5倍的增长。

软银中国副总监表示:软银中国非常看好智能物流行业,快仓对行业有深刻的理解,能准确把握客户需求,有效帮助业主提升管理效率。团队非常优秀、执行力很强,期待他们成为智能仓储的引领者。

获得菜鸟的战略投资后,快仓的智能机器人有望与中国最大的物流应用场景之一相结合,成为菜鸟智慧物流升级的重要力量。

同时,快仓已经与国内众多资深物流企业友商相互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帮助客户优化管理,提高行业竞争力,共同打造良好的智能仓储环境。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