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福建医药冷链物流面临机遇

昨天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冷藏药品的销售超过80亿元,占到整体药品销售的25%,这对我省医药冷链物流的要求也逐步提高,同时医药冷链物流质量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记者了解到,随着疫苗、血液、生物药剂等冷链


昨天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冷藏药品的销售超过80亿元,占到整体药品销售的25%,这对我省医药冷链物流的要求也逐步提高,同时医药冷链物流质量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记者了解到,随着疫苗、血液、生物药剂等冷链医药产品市场不断扩大,我省冷藏药品的销售也上升。据统计,我省一年的药品的销售额达330多亿元,冷藏药品的销售大约达到医药销售总额的25%,由此我省医药冷链物流需求空间广阔,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数据,全省10家公立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配送企业的药品阴凉库19万平方米,药品冷藏库1.3万立方米,药品冷冻库600立方米,冷藏车50辆,便捷式保温箱450个。其中全省最大的第三方药品物流企业有10个冷库,近3000立方米,6辆冷藏车。

省商务厅的分析认为,目前我省医药冷链物流还存在着不少问题,比如冷链体系不健全、硬件设施落后、人才缺失、市场化程度低、冷链技术、冷链设施设备、冷链运营和管理水平比较低,冷链服务水平跟不上等缺点和不足等。

在医药冷链基础设施上,我省医药公司运输药品普遍采用小批量、多批次,难以形成一定的规模开展集运,医药冷链物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运输难、配送难,特别是小城市,具备医药冷链物流条件的企业较少,冷链设施不完善,冷链物流装备不足。

还有在医药冷链物流过程中,部分企业不能很好地落实医药冷链物流相关的行业标准。很多企业抱着侥幸的心理,为了节省开支,只要是监管不到的环节,在运输过程中就没能全面遵循运输规范,没能完全按照标准进行运输,导致了医药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

省商务厅提出,我省医药冷链发展的重点任务是要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医药冷链物流属于服务业,通过对它进行有效扶持从而发挥整体优势和规模效益,最终达到产业结构升级的目的。同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医药冷链物流的发展集中表现为医药物流园区,医药物流网络体系的建设,可以充分运用规模优势和专业优势,对医药冷链物流系统进行整合,达到整体最优。

另外,医药冷链物流是以物流企业为主体,以信息系统为平台,涉及到生产,流通和消费的全过程,目前我省医药冷链物流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运输资源运用不当,仓库过于浪费等现象会阻碍其发展,所以进一步信息化、网络化是它的发展趋势。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