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中国—东盟食品和物流行业合作对话会在京召开

(记者暨佩娟)10月9日,中国—东盟食品和物流行业合作对话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办,东盟有关国家驻华大使馆商务官员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仓储协会、中远集团、中铁物流集团

(记者暨佩娟)10月9日,中国—东盟食品和物流行业合作对话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办,东盟有关国家驻华大使馆商务官员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仓储协会、中远集团、中铁物流集团、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和物流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会。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中国—东盟商务协会联合主席许宁宁表示,产业合作是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重点,是应对区域经济合作新变化的必然选择。“加强产业合作,将有利于我们优化贸易结构,促进更有效的投资。”


许宁宁分析称,近年来,区域经济一体化正发生着一系列的新变化,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东盟经济共同体等均在建设中,将相继问世的开放市场有利于成员国产业合作,由产业合作带来的产业升级将对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贸易、投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吸收外资方面,今年8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金额最大的前5个国家中,东盟国家占了4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对外直接投资方面,1-8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金额最大的5个国家中,东盟国家占了3个(新加坡、老挝、印尼);服务外包方面,1-8月,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金额93亿美元,执行金额64.7亿美元,其中,承接东南亚国家的服务外包合同金额53.8亿美元,执行金额37.9亿美元,分别占比58%、59%。


中国—东盟食品行业合作委员会中方执行主席、中国省市食品协会联盟主席赵国瑞表示,中国的食品工业与东盟各国展开合作具有非常良好的条件。首先,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同东盟各国发展经贸关系,把其放在中国外交中的优先位置;第二,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食品消费国;第三,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非常迅速,也积累了较多经验。


赵国瑞认为,拥有6亿多人口的东盟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东盟国家应该在发展农业的基础上发展食品工业,提升各自的经济实力。中国和东盟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将十分广大。


老挝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萨斯安·方哈本迪、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投资参赞吴永泉、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裴辉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李耀荣、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程伟文出席会议,并介绍本国食品、物流行业发展现状及有关产业政策、规划,为中国前往本国开发商机提出了有关建议。


过去三十年来,中国的食品工业快速发展。生产性企业从1981年的5.1万家,发展到今天的40多万家,其中规模以上食品企业3.8万家;工业总产值从1981年的640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10多万亿元。近年来,随着人民的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人对食品的消费形态已由过去的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发展。


今年11月,“2015中国·天津(环渤海)国际食品交易会”和“2015中国—东盟食品行业合作(天津)经贸洽谈会”将在天津举办。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中国与东盟五大工作层面对话合作机制之一,是中国与东盟代表商界的合作对话机制。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