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中铁投资集团采用PPP模式投资开发长春国际物流园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彭红)长春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国际物流园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京举行。专家表示,这一国际物流园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铁路物流综合货场,将进一步促进东北亚互联互通,助推吉林省更好地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彭红)长春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国际物流园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京举行。专家表示,这一国际物流园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铁路物流综合货场,将进一步促进东北亚互联互通,助推吉林省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动吉林省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长春高新区国际物流园PPP项目位于长春市东北部,隶属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辖,是依托铁路综合货场、兴隆综合保税区。根据规划,将长春铁路综合货场和东北亚国际物流园区统一纳入一体设计和统一联建,物流园内规划10个功能分区,即铁路综合货场、集装箱物流区、公路交通枢纽集散区、物流工业区、保税仓储区、行政区、生活配套及物流商贸区、粮食及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区、综合批发转运区、散装货物区。

 据悉,长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四方,将按照“风险共担、全程参与、权责清晰、投建协同”原则,采取“项目投融资+规划设计+建设总承包+物业综合开发”的PPP模式结成战略联盟,合力构建区域规划、产业定位、园区建设、品牌推广、招商引资、投融资服务、金融合作和综合服务的一体化“大经营”格局,为政府和业主提供投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一揽子项目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

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投资建设国家基础设施为主业的专业化投融资公司。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中国中铁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优势,采取BT、BOT/BOO、BOT+EPC、PPP、股权投资等投融资模式,涉足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新型城镇化建设、金融保险等多业务领域,成功投资建设了顺德BT工程、江门江顺大桥、高明西江新城、沈阳四环快速路、长沙交通BT工程等投资项目。目前,正在投资建设石家庄地铁1号线、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青岛地铁1、2号线、兰州地铁1号线、京新临白高速公路、长沙城镇化PPP项目等一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投融资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公私合营模式(PPP),以其政府参与全过程经营的特点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PPP模式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PPP模式比较适用于公益性较强的废弃物处理或其中的某一环节,如有害废弃物处理和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理与填埋处置环节。这种模式需要合理选择合作项目和考虑政府参与的形式、程序、渠道、范围与程度,这是值得探讨且令人困扰的问题。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