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物流巨头DHL掷在华最大单笔投资

  最近几周,全球邮政物流巨头德国邮政敦豪(DHL),几乎把董事会搬到了中国,包括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澎(Frank Appel)在内的董事会成员,都要在中国待上一两周。其中,安澎更是要辗转北京、上海、成都、香港之间,在中国住

  最近几周,全球邮政物流巨头德国邮政敦豪(DHL),几乎把董事会搬到了中国,包括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澎(Frank Appel)在内的董事会成员,都要在中国待上一两周。其中,安澎更是要辗转北京、上海、成都、香港之间,在中国住上满满的三周。
  “我要在这里见见客户、员工、政府人员还有投资者,还会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更多去看看中国的城市,加深对这个市场的了解。”在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安澎坦陈,如今中国对世界上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市场。
  财务数据已经可以证明这一点。目前,DHL大中华区的业务收入达到42亿元,占据了DHL全球收入的10%以上,贡献了超过一半的亚洲运营收入,从而使得亚太地区的运营收入占据了DHL全球收入的近20%。
  “到2017年,亚太地区的运营收入力争占到DHL全球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安澎对本报记者指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尤其是欧债危机仍在蔓延,这对全球航空货运业带来直接影响,不过,中国经济会继续保持增长,2010年至2015年间全球GDP增长的25%来自于中国,而物流快递行业的增长会快于GDP增长1.5到2个百分点。
  一直以来,航空客货运都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而客货运的承运人,自然也对经济的冷暖更加敏感。
  DHL供应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邹胤昨天就对本报记者指出,从DHL的绝大多数客户对下半年的形势判断,以及DHL实际货量的走势来看,都比上半年有起色,“这给了我们的信号是,经济已经开始有所回暖,下半年比上半年会好一些,因此对下半年的经济情况我们审慎乐观。”
  这也是包括DHL在内的全球物流快递巨头们,仍在逆势加码投资中国的原因。安澎就对本报记者透露,今年,DHL计划在全球的投资额达18亿欧元,其中大部分都会投向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
  据记者了解,DHL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北亚枢纽将于今天(12日)正式落成,新建成的北亚枢纽共耗资1.75亿美元(约11亿元人民币),是DHL迄今在中国最大的单笔投资,也是DHL在亚洲地区最大的物流处理中心。
  而除了北亚枢纽,DHL供应链也将于近期启用位于香港的大型物流枢纽,在深圳也将启用一家全新的综合物流中心,在上海的空运保税设施也将进行扩张。
  而对于中国市场,安澎认为,增长最快的可能将是供应链领域,尤其是在消费电子产品、汽车、医疗保健、工程与制造、时尚等新兴产业,而西南地区(成都和重庆),中部地区(湖南和郑州),东北地区(大连、青岛、吉林、沈阳)则是高潜力地区,为此,DHL也会在一些省市,开展针对某一特定行业细分领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