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试水快递铺路上市前夜 德邦物流遭遇“挖墙脚”

价格战,是当下中国民营快递企业的一个关键词。而对于民营物流企业们来说,人才才是最重要的。随着中国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德邦物流、天地华宇物流等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近日,素有“物流业的顺


价格战,是当下中国民营快递企业的一个关键词。而对于民营物流企业们来说,人才才是最重要的。随着中国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德邦物流、天地华宇物流等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近日,素有“物流业的顺丰”之称的德邦物流,被传多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在近段时间内纷纷离职,其中一些离职的管理人员还投入竞争对手天地华宇物流公司的“怀抱”。
而就在本月初的消息称,德邦物流开始试水快递正面对战顺丰,其快递业务已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德邦快递相关域名已被注册。
管理层被“挖墙脚”
11月19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刚发了一条微博,微博称德邦集团副总裁、被称为崔维星接班人的邓小波离职,而几乎就在同时期离职的还有德邦数据分析和枢纽中心总裁阿玉顺,人力资源副总康波和储备总裁蓝刚。
第二天,针对上述微博的消息,黄刚又发文进行了补充。微博称对于这一系列的调整,德邦物流总裁崔维星已内部发文称,公司高层总体稳定。同时,文中还指出2011年至今,德邦物流总监级离职26个,高级总监7个;其中去华宇6个,其他去了小物流企业或其他行业。
对于微博当中传递出的信息,记者采访了德邦物流公关部,该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2013年一年的时间内,公司确实有管理层人员离职,并且被行业竞争企业高薪挖走,不过上述微博的消息中有一些职务有出入。
不过该人士指出,目前德邦物流在全国的员工有6万多名,而到总监级别的员工就有400多名,几位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出走也仅仅是企业间正常的人员流动。目前德邦物流也有着完善的人才资源的补充机制,所以这些人的出走不会对公司未来的管理或是经营上产生影响。
实际上对于高层的变动,早在德邦的创业初期崔维星就曾经遇到。
2003年,公司的两位股东由于经营理念的不合,纷纷离开德邦物流。同年,公司也遇到发展的各种问题,利润也出现了较大的下滑。
快递业务或受影响?
员工的离职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该消息流出的时点却不得不让人将此与德邦物流刚刚涉足的快递业务联系起来。
经过物流行业多年的积累,德邦物流涉足快递业在外界看来仅仅就是时间问题。
近日,德邦物流的官网出现了“快递,德邦来了”的字样。据了解,德邦物流已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快递业务,与此同时德邦快递相关域名已被注册。产品取名“经济快递”,首批开通北上广深等13个城市。
据德邦物流相关人士介绍,在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涉足快递行业前,公司就曾经花费几年的时间研究进入快递行业的可行性。
对于德邦物流在快递行业的布局,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对记者表示,德邦物流进入快递行业是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德邦物流在“零担物流”上多年积累下来的资源,也能够较为有效地在初期推进德邦物流快递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3年10月末,德邦物流已开设直营网点4200多家,服务网络遍及全国,自有营运车辆7200余辆,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88万平方米。
上述公关部人士指出,“从宣布进入快递行业的20多天的运行情况来看,要比预期好很多。不过,这还是一个试点,同时试点的过程也需要一两年的时间,还需要慢慢推进相关的业务。”
同时,快递业务的拓展也被外界解读为德邦物流加速上市进程的一个信号。
几年前,德邦物流有高层就对外表示公司有上市的计划。“快递第一股”中邮速递去年成功过会,但是受到IPO暂停的影响,目前上市时间仍然未知,而与此同时民营快递企业也开始纷纷酝酿上市计划。
近日,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证实正接受上市辅导,进展顺利的话2015年底可以在A股IPO,德邦物流也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市。
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几位公司中高层员工转投竞争企业华宇物流,在外界看来这对于刚刚上线快递业务的德邦物流来说可谓是影响不小。
而上述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离职的人员基本上都是负责“零担物流”的业务,所以不会对快递业务产生影响。
不过,在徐勇看来,从长期发展来看,德邦物流布局快递行业遇到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资本问题,虽然说德邦物流目前的业务和快递业务有相同的地方,但是从发展角度来看,德邦物流需要巨额的资金另外打造适合快递的平台。

......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