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豪国际:供应链在2023年将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时代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市场资讯 点击:

敦豪国际:供应链在2023年将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时代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外媒6月16日消息:敦豪国际(DHL)货运代理部门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新集装箱船的交付和托运人的需求从疫情大流行期间的高位回落,明年的港口拥堵应该会有所缓解,但还不足以使全球供应链流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DHL全球货运代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施瓦茨(Tim Scharwath)表示,2023年将有所缓解,但不会回到2019年。他并不认为会重新回到产能过剩,运费非常低的状况。他补充说,基础设施不会一夜之间改善,特别是在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很长时间。

去年,由于疫情爆发以及关限制,导致全球几个主要港口的工人和卡车司机短缺,减缓了货物进出货运中心的速度,并将集装箱运输价格推至历史高点。从中国到洛杉矶的现货价格从2019年底跳升了8倍多,9月份高达12,424美元。

虽然随着工人返回,大多数地方的情况已经有所缓解,但是上海港在两个月的疫情封控之后,开始清理积压的货物,供应链的进一步压力可能会出现。施瓦茨说,上海所面临的情况就如同处理管道中的堵塞物,上海的做法非常聪明,采取慢慢开放的做法,以确保这个堵塞物一块一块地出去,一点一点恢复流动。

他补充说,在年底假期到来前,有更多货物从亚洲运往美国和欧洲。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在6月8日表示,美国港口应该为未来几个月的进口激增做好准备,预计出货量将接近3月份234万个20英尺集装箱的历史最高水平。

施瓦茨警告说,随着更多船只从亚洲抵达,汉堡和鹿特丹等欧洲主要港口的拥堵情况正在恶化,而韩国卡车司机的罢工将给供应链带来压力。他说,不管是在世界哪个地方受到的任何压力,都会对供应链的其他部分产生影响。五年前,韩国的情况不会对全球产生影响。现在却带来了影响。

集装箱公司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一直在订购新船,因为港口瓶颈将费率推至历史高位,并使得集装箱公司多年亏损后获得创纪录的利润。2021年底全球集装箱船的订单量占世界现有船队的9.8%,比一年前高出约6.5个百分点。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