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解决供应链困局 美国迄今最大的3D打印房屋项目来了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华尔街见闻 点击:

用科技解决供应链困局 美国迄今最大的3D打印房屋项目来了

房屋建筑商Lennar公司与建筑技术公司Icon计划明年在得州奥斯汀附近创建一个由100个3D打印房屋组成的社区,这是迄今为止美国3D打印类房屋的最大开发项目。此前Icon已建造过3D打印房屋,这次项目如果能成功,将是3D打印技术可以应用于更大规模房屋建造的有力证明。Icon首席执行官Jason Ballard表示,“我们正在从一个、数十个房屋建造,发展到数百个房屋建造。”

与钢、铝和木材等传统材料不同,3D打印结构是由机器从喷嘴中挤出水泥混合物层层建造而成,就像一个柔软的漩涡冰淇淋蛋筒。这与制造牙科植入物、飞机零件等产品有着相同的制造工艺,只是规模要大得多。

从过往数据看,Icon的3D打印房屋定价略低于市场价格。据华尔街日报,Icon此前在奥斯汀地区和建筑商3Strands合作的四户住宅项目,是它第一次尝试建造两层楼的房子。一楼的墙壁使用3D打印,而二楼则采用传统方式建造。这个项目中,一套两居室房屋叫价45万美元,最终售出价为53万美元;一套四居室的3D打印房屋售价接近80万美元。这些房屋的价格略低于该地区的同类房屋。这一次与Lennar的合作项目中,Lennar尚未确定新社区的房屋将如何定价,但它们可能将与该地区的其他Lennar旗下建造房屋价格类似。

46050d30b5a796e.jpg

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是受供应链困扰、库存不足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受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影响,木材、水泥等建筑原材料库存不足,加上领着失业补助的蓝领阶层不愿重返劳动力市场,这些都使得美国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受阻,拉长修建周期,增加建筑成本,从而影响住房供应和可负担性。3D打印房屋,有潜力解决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部分问题,因为它提供了一种更便宜、更有效的方式,来为需要它们的人提供住房。

据Axios援引Guidehouse%20Industries市场研究人员表示,经过多年的研发,3D打印市场正接近一个临界点。考虑到目前缩小的建筑利润和劳动力短缺问题,3D打印有可能彻底改变建筑业。分析人士们也同时承认,3D打印建筑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广泛采用。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