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发展白皮书》权威发布,释放了哪些信号?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京东物流 点击:

《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发展白皮书》权威发布,释放了哪些信号?

10月13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发布《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作为行业首份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深度解读文件,《白皮书》详细阐释了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缘起、特点、价值及发展趋势,为企业、行业供应链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行业发展历程表明,市场需求与竞争格局的变化,生产与流通领域新技术、新模式的产生与运用,是推动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力量。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供应链集成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另外,在消费升级、分层不断深化,供应链组织模式与运转效率都发生了变化。在此背景下,更具一体化特征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模式开始出现。

《白皮书》显示,“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是以数智化核心竞争力为基础,具有全链条服务功能、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基于供应链管理系统的物流服务新模式。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出现是流通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跨界融合持续发展下的产物,是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必然选择之一。

相较于传统供应链管理,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具有三大价值:从微观层面,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够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从中观层面,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够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支撑产业转型升级;而从宏观层面,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够推动供应链现代化,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纵观行业,基于扎实的物流基础设施、创新的技术应用和深厚的商业洞察三大能力基石,京东物流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正成为行业中的典型代表,同时通过十几年来服务京东零售和各个行业的客户,京东物流具备了核心能力和较明显的竞争优势。在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看来,在强大的能力基石上,通过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京东物流有效促进了企业、行业降本增效、升级转型,助力全产业链链条的打通。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