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G应用降低港口“最后一公里”物流成本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新华网 点击:

武汉:5G应用降低港口“最后一公里”物流成本

  图为阳逻国际港集装箱水铁联运项目开港现场。新华网发

钢铁巨臂从船上精准抓取集装箱,放置在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DCV)上,DCV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和高精度定位服务,依据智能算法自主识别周边环境,沿着规划路线自动驾驶前行。这是近日武汉阳逻国际港集装箱水铁联运项目开港时的情景。

该港口通过全港区覆盖5G网络,实现了无人集卡、铁路和堆场轨道吊自动化远程操控、火车车皮和集装箱自动识别、火车自动定位、岸桥智能理货、智能闸口等5G应用。据测算,该港口无人集卡可实现定位精度≤5cm,一次定位准确率≥90%。

据了解,阳逻国际港集装箱水铁联运项目去年8月1日开工,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预期可大幅降低多式联运“最后一公里”物流成本。项目规划建设成为集码头、集装箱运输、物流、仓库、堆场、CFS、水铁联运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集疏运中心。(王政)

图为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新华网发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