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供应链大换血,必须满足一条铁律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Christiaan Hetzner 来自:财富中文网 点击:

保时捷供应链大换血,必须满足一条铁律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将可持续性置于品牌战略的重要地位,以免被贴上“高油耗环境污染者”的标签。

保时捷(Porsche)向它的供应商传达了一个简单却立场鲜明的信息:要么环保,要么出局。

porsche-preview.jpg

这家公司通过要求意图竞标零部件合同的供应商提供生产过程中的零部件,并以此来提高供应商的门槛。这些零部件涉及传动轴、刹车线甚至是发动机组,这就意味着一款保时捷汽车在其开发的过程必须证明它们利用了清洁能源。这是行业中最雄心勃勃的绿色供应链政策之一。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旗下性能车制造商的一项新政策,那些不愿意(或不能)遵守此规定的制造商,将不再列入设计未来车型的考虑范围内。

采购主管施泰德(Uwe-Karsten Städter)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020年起,我们的电池供应商就已经必须使用绿色电力了。如今我们正在迈出重要的一步。”

然而,对那些位于尚未配置清洁能源输电网国家的公司,将被额外宽限一段时间来制定计划。

该公司没有说明这对非汽车材料的采购策略有何影响,比如办公用品,保时捷在这方面的议价能力较弱。

供应链绿色化转型

供应商目前的碳排放量占保时捷总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五分之一左右,但由于生产电动汽车使用的能源密集型部件越来越多,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大约翻一番。

到那时,保时捷公司不希望其业务的任何部分,包括客户驾驶的汽车,留下净碳足迹——甚至是在汽车制造商预计在那一年售出新车的五分之一中有仍然不需要外部收费的情况下。

自从近75年前首次推出跑车以来,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将其成功归因于其一贯的独特性(针对高端客户而言),以及归因于社会大众的喜爱。

随着特斯拉(Tesla)的到来以及瑞典青年格蕾塔•通贝里的全球气候运动,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将可持续性置于品牌战略的重要地位,以免被贴上“高油耗环境污染者”的标签。

实现碳中和,从Taycan开始

不过,保时捷一直没有强行要求供应商做任何自己都没有做到的事情。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自2019年在斯图加特生产Taycan电动汽车以来,该汽车一直处于碳中和状态。

后来,保时捷将这一业务扩大到斯图加特工厂的跑车生产。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在莱比锡的工厂和魏斯萨赫开发中心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今年3月,该公司还表示,将从Taycan Cross Turismo电动旅行车开始,在其使用寿命内实现碳中和。

为了实现保护气候的目标,保时捷将通过直接资助可再生能源项目来抵消这些二氧化碳当量吨。该公司还透露:这是基于假设每辆汽车在10年里每年行驶20000公里和电网的平均碳强度来计算的。(财富中文网)

编译:於欣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