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政府对华供应链限制正在伤害美国企业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环球网 点击:

美媒:美政府对华供应链限制正在伤害美国企业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5月9日文章,原题:对中国实施供应链限制实际上伤害了美国公司  

政治因素仍在影响着美国政府对供应链管理的思考。今年4月,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投票通过了《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其中一个条款旨在使美国公司的供应链多样化,从而“脱离中国”。过去两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限制或禁止向中国公司出售某些美国技术。这些原本为了伤害中国的限制措施事实上正在伤害美国企业。

在被特朗普政府列入黑名单之前,华为是美国芯片产业最大的客户之一。该公司每年在美国的支出约为120亿美元,创造了4万个就业岗位。华为公司去年原计划从美国公司那里购买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零部件,但是因美国的出口禁令而无法购买。

如果这些措施维持下去,就会强烈刺激外国公司将其供应链“去美国化”,免得华盛顿将来把他们或者他们的供应商当成靶子。而这(对美国的)潜在伤害远不止人员失业和企业利润减少。

向华为出售芯片的收入使美国公司能够为支持国家安全目标的新研究提供资金。当这种收入下降时,美国公司投资研发的能力也随之下降。这种联系至关重要,以至于在美国政府考虑扩大对中国公司已经实施的限制措施时,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都提出反对,称这会损害美国公司研发的能力。此外,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称,过度关注中国公司已经使美国分析其供应链面临风险的能力“短路”。

导致中美在科技领域大规模“脱钩”的出口限制还可能会侵蚀美国的创新。特朗普政府所谓的“清洁网络”计划将美国与中国技术相隔绝,同时迫使美国的盟友把中国设备排除在他们的5G网络之外。

但是把数字世界一分为二将会使技术标准“巴尔干化”,而公司和政府需要使用这些技术标准进行跨境合作,因此这会限制他们的创新能力。即使曾经呼吁美中技术系统“适度分开”的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也警告说,“切断美国接触进行有效竞争所需的思想、人员、技术和供应链”将破坏美国的创新。(作者安迪·珀迪为华为美国公司首席安全官,陈康译)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