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经历有史以来最严峻供应链挑战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新浪财经 点击:

马斯克:特斯拉经历有史以来最严峻供应链挑战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周一盘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曾面临“疯狂的”供应链困难,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港口延误都影响了其生产目标。

马斯克说:“我们经历了特斯拉有史以来最严峻的供应链挑战。”

今年2月,特斯拉加州工厂一度暂停生产Model 3,原因是港口积压和严重暴风雪造成的供应链问题导致地面交货放缓。

全球半导体短缺对科技和汽车公司造成了严重影响,很多汽车制造商被迫关闭生产厂,并优先生产最赚钱的车型。

EzJ0Qs2VIAM8g6e.jpg

港口延误和全球集装箱船短缺也影响了特斯拉在美国的制造供应。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表示,尽管公司团队和供应商为维持工厂运转进行了“大量工作”,但公司正面临高昂的加急成本。

柯克霍恩说:“我们将继续应对全球供应链的不稳定,特别是半导体和港口产能。”

近几个月来,港口延误和全球集装箱船短缺让许多公司望而却步,进一步推高了航运成本,导致货物短缺。南加州港口的延误已经导致近20艘船只在靠岸和卸货前等待了数周。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