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在物流和运输行业的九大优势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chnmc编译 作者:SANJEEV VERMA 来自:网络 点击:

物联网在物流和运输行业的九大优势

随着信息和连接技术的突破性发展,越来越多的车辆现已成为共享和连接的车辆网络的一部分。但是,物联网(IoT)的颠覆性技术为创建这种车对车(V2V)连接做出了最大贡献。此类技术不仅在车辆之间建立了连接,而且还促进了将车辆与基础设施,行人和车辆管理系统连接起来的车辆到所有(V2X)网络的发展。

物联网及其车辆间网络和突破性的服务极大地使物流,运输和航运领域受益。连同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其他技术,物联网的潜力正在这些垂直行业中实现。此类技术的融合可以帮助车队所有者和其他公司远程管理其车辆,并从远程信息处理,认知和高级分析中获得收益。以下是一些当前流行的物联网趋势,这些趋势正在  改变物流和运输领域的车队管理运营。

iot-technology-concept-city-transport-smart-1575603-pxhere.com.jpg

车队管理

远程信息处理远程信息处理包括使用信息技术来长距离传输计算机信息。在物流业务中,远程信息处理可用于从卡车中安装的传感器收集数据,以监视车辆性能,驾驶员行为以及可能影响货物交付的其他参数。通过借助预测分析和其他媒介来处理和分析这些数据,企业可以准备更有效的维护计划,以维护车队车辆的质量。这样可以提高燃油效率,减少车辆的磨损,并降低排放率。

交付管理的全球可见性

卡车,轮船和其他车队的车辆可以跨越国际边界运输货物,因此运输和运输业务可以扩展到全球范围。这些业务可以从物联网技术中受益,从而有效地协调全球的驾驶员,调度员和呼叫中心。此外,公司可以实时管理其车辆从远程位置携带的路线和负载。这降低了盗版,盗窃和货物损坏的风险,包括冷链制冷的故意破坏。

提高客户满意度

对于物流和车队处理业务,在预计到达时间之前将产品交付给客户至关重要。物联网使公司可以使用  传感器跟踪其运输中的资产,并向客户提供有关交货日期的详细更新。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全球可扩展性使企业能够确保及时发货和较高的客户满意度。

满足法规需求

在美国和欧洲国家,要求卡车司机根据运输当局制定的标准和规定记录,维护和保留其活动。卡车中嵌入的IoT传感器使企业能够跟踪对于保持法规遵从性必不可少的参数,并将其直接实时传输给当局。

基于用户的保险和追回被盗车辆

发生事故时,保险提供商需要了解所涉及的参数和变量。保险公司可以使用基于物联网的数据为保单提供基于驾驶员行为,使用情况和其他变量的费率。英国,美国和意大利等国家的保险公司已经在提供基于用户的保险。这为用户提供了基于其驾驶习惯的折扣和优惠。此外,物联网领域的发展可用于追踪和追回被盗车辆,警察和其他有关部门可利用追踪系统在发生盗窃时追回车辆。

定义未来的市场关系

现在,新的商用车已预先嵌入了工厂安装的远程信息处理系统。这些汽车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以及物联网服务提供商和物流或运输业务,都需要彼此协作并开发车联网服务。这可以通过建立内部IoT能力或使用IoT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的外部服务来实现。

使用最终数据获得更多收益

从最终用户和设备收集的数据为任何企业带来不可否认的收益。借助这些信息,公司可以更改其流程,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从安装在不同物流公司卡车中的终端设备收集数据。这可以帮助企业确定趋势和模式,从而开发有用的见解并做出明智的决策。随后,物流公司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建立显着的所有权,同时与OEM合作并交换信息以提高收益。

车对车通信

在交通运输领域,网络通信的优势正在得到探索。物联网使车辆能够相互通信,并自动调整其速度和它们之间的距离。这减少了道路上的交通拥堵,并帮助卡车司机平稳地运输货物,同时降低了油耗和排放率。

自动驾驶以提高安全性

汽车公司现在正在将商用车与传感器,摄像机和其他基于网络的设备集成在一起,这些设备将提供基于视频的突破性解决方案。这样的系统可以扩展到高级驾驶员辅助技术,该技术在驾驶或停车期间对车辆进行部分控制。这种自动化可以帮助卡车自动运行并防止道路上的致命事故。

物联网与其他技术的结合,为物流和运输行业带来了众多好处,公司可以利用这些好处来促进其车队管理和货物运输业务。但是,物联网的全部潜力仍在探索中。车辆OEM和其他企业必须合作以开发可简化所需流程的系统。在此之前,公司必须依靠提供基于软件即服务的IoT解决方案的IoT服务提供商。

Sanjeev Verma是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Biz4Group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