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顶级供应链和物流技术趋势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chnmc编译 来自:entrepreneur 点击:

2021年顶级供应链和物流技术趋势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可以肯定地说,2021年是乐观和希望的灯塔,可以肯定地说,2020年将引发垂直行业内几项前所未有的变革。物流和供应链部门就是这样一个处于颠覆性发展前沿的行业。随着人们对离线购物的认识不断增强,客户开始拥抱在线购物前景带来的便利和安全。

印度的物流和供应链部门通过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并采用创新策略来响应和适应行业中迅速变化的消费者行为趋势而兴起。2020年至2024年,物流业预计将以10.7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零售业者将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和重新评估业务模式来进一步推动这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从自动仓储到快速的最后一英里交付和虚拟助手,以下是2021年值得关注的一些顶级供应链和物流技术趋势。

个性化的客户体验

如今的客户期望能够从端到端宠爱他们的购物体验。而对于商人而言,只有当流畅的客户体验对于他们的业务成功至关重要时,这才增加了压力。如今,客户更喜欢在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上花钱,以适应他们及其个性,例如手套。通过利用尖端技术,公司可以收集有见地的数据以了解客户的偏好。这样,他们可以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启用AI的程序不仅可以收集,处理数据并确保个性化,还可以帮助企业设计面向用户的体验。预计今年将看到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多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

仓储技术

仓库管理是业务的一个方面,通常无法获得应有的信誉。对于供应链和物流行业的参与者来说,仓库管理是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不容忽视的。为了确保无缝的仓库管理,物流和供应链公司已开始自动化库存存储。采用一流技术的自动化仓库可简化订单拣选方法,它们为整体平稳的运输体验提供了快速的牵引力。AI和ML等新时代技术甚至使仓库人员可以使用可穿戴技术,从而实现了免提操作并提高了安全性。

虚拟协助

完美客户体验的未来是对话。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正在持续增长。这样的应用程序之一就是帮助企业与客户保持联系,并帮助他们解决查询以增强体验: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尽管聊天机器人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这种流行已被其使用以及在物流和供应链行业中的其他虚拟助手的使用激增所取代,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还将继续。对话式AI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不仅可以自动化和简化订单及其他活动,而且还可以以人性化的方式无延迟地解决客户查询,从而确保成本,时间和人力方面的效率。

最后一英里的交付和实时更新

在世界受到在线购物驱动的时代,供应链和物流行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最后一英里”也许是品牌与其最终客户之间最重要的接触点。为此,物流和供应链品牌正在采用技术驱动的工具,这些工具可增强路线图,规模交付,提高生产率并缩短周转时间,从而为在2021年建立高效而稳健的运营创造明智的方式。

除了吸引最终客户,公司还利用先进的技术工具为客户提供实时更新甚至订单上没有交货的原因。订单的实时跟踪将不可避免地提供一种保证感,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保留率。今年,随着公司不断加倍努力,为客户提供无缝的运输体验,我们可以期待增强的订单跟踪服务和最后一英里的交付。

多年来,技术在物流和供应链行业中的作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发展,并且对其发展至关重要。随着世界逐渐从全球危机的深重影响中恢复过来,印度的物流和供应链部门正处于以技术为主导的革命的风口浪尖上,随着这一年的发展,除了上述趋势之外,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更多趋势。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