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计划使用AI数据在采购订单之前发货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chnmc编译 来自:supplychaindive 点击:

物流公司计划使用AI数据在采购订单之前发货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 爱立信对来自中国,德国,瑞典和美国的近2,000名物流专业人士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超过60%的物流公司将使用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定购订单之前发货。在接受调查的个人中,有667人担任决策职务

  • 接受调查的决策者中,十分之七的人表示,他们的业务将需要成为更广泛的物流行业信息共享系统的一部分,以具有在订购之前将正确类型和数量的商品发送给客户所需的可见性。作为“抢先物流”。

  • 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无法在客户和供应商之间快速共享准确的信息是他们业务的障碍。对COVID-19大流行的破坏加剧了这一挑战。

在理想的抢先式物流世界中,托运人将能够“在客户甚至做出购买决定之前就预测对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需求……[并且]各方都将能够看到装运的地点和条件(年龄,温度,振动等),”根据爱立信的报告。

报告指出,这要求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内部投资,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并建立一种信任级别,该信任级别首先允许信息共享,并指出该行业“严重缺乏透明度”。


Shipment_visibility_getting_warehouses_online_are_priorities_1.png

爱立信提供的数据。


调查显示,企业有许多方法可以提高内部以及与供应链合作伙伴之间的透明度-从投资数字管理系统和仓库的5G连接到集装箱和订单跟踪技术。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投资区块链以安全地收集和共享数据。

报告指出,一些公司,特别是亚马逊,正在安装物流以数字方式整合其供应链。但是,由于资源或成本限制,走“亚马逊之路”对所有参与者而言都是不可行的,因此有必要在整个供应链中进行外包和数据共享。

报告称,在未来几年中,抢先式物流和大流行病可能会改变仓储网络。报告称,与集中式仓库的发货订单相反,本地化仓库很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以便迅速到达客户并有足够的库存来吸收需求变化。

一些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尤其是近几个月来电子商务需求的激增,是将表现不佳的大盒子零售物业转换或混合到在线订购或交付的履行中心。

大流行“正显示出全球化和精益生产整个概念的脆弱性。您可以增加仓储的数量自然存在局限性,因此我们可能正在讨论将其扩展到足以持续额外几周的时间,” FredrikSjöholm说是隆德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也是爱立信报告的合著者。

企业可以利用本地网络来应对更多地区性需求转移,尤其是当冠状病毒感染率变化意味着美国某些州比其他州更“开放”时。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