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第三方物流发展是必然趋势,你落后了吗?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chnmc 来自:国泰君安 点击:

智能化第三方物流发展是必然趋势,你落后了吗?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智能化第三方物流发展是必然趋势。物联网是信息化基础,提供设备和技术手段。第三方物流具有集约化优势,智能化改造实现更有效调控,智能化 3PL 推行符合理性经济人假设。同时,美国、欧洲等地成功案例显示,智能物流 能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未来推广是大势所趋。

blob.png

我国智能物流处于基础期后期,充满想象空间。运输分散和智能化程度低造成我国物流效率低下,浪费严重现状,是我国物流行业之痛。由于运输主体多数量小,竞争激烈,行业利润率被进一步挤兑,成本重压 倒逼物流模式改革,智能物流推行已是箭在弦上。此外,人均收入水平提升和城镇化推进,政府大力支持等因素共同描绘物流行业美好蓝图。智能化和精细化是未来物流趋势,冷链物流、医药物流、汽车物流和服装物流为代表的精细物流智能化诉求强烈。

1450871477607909.jpg

智能化多层次打造物流新常态。根据物质流动过程可将物流划分为供应物流,生产物流和销售物流。供应物流按照货物来源可分为跨境物流和国内物流。伴随海淘发展和“一带一路”推行,进口需求提振,智能物流能够弥补通关难短板,提升跨境物流效率。同时,智能化供应链管理充分发挥集约化优势,降低供应链浪费。对于生产过程,物流耗费成本占比高,硬件和软件结合的智能物流体系助力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环节冗杂,信息不对称和“最后一公里”配送是销售物流三大难题,以智能化为基础的垂直销售平台搭建,物流信息平台构筑和物流终端丰富可破局现有销售物流困境。


下载智能物流研究报告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