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咨询方案和公司

华贸物流:国内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

现代物流企业――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贸物流”,股票代码:603128),是我国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具体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及供应链贸易服务。在眼下国家大力扶


现代物流企业――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贸物流”,股票代码:603128),是我国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具体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供应链贸易服务。在眼下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华贸物流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其颇为独特的难以复制的系列竞争优势必将有力推动其快速成长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

现代物流业高速发展,为华贸物流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现代物流服务业的产生和发展得益于席卷世界的经济全球化过程。在经济全球化的推动下,资源配置已从一个工厂、一个地区、一个国家扩展到整个世界现代物流服务业通过现代运输手段、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在国际贸易和全球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现代物流服务业也被认为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产业,其发展程度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增长,我国社会物流总额实现高速增长。2011年全社会物流总额达158.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3%。2006-2010年,全社会物流总额复合增长率为20.44%,反映了我国物流总需求的强劲增长态势。伴随社会物流总额的增加,我国社会物流费用(包括运输费用、保管费用和管理费用)也快速增长。2011年我国全社会物流总费用达8.4万亿元,同比增长18.5%,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反映我国物流行业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费用规模也不断扩大。
国际通行以全社会的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例来评价整个经济体的物流效率,物流总费用占GDP越低表示该经济体物流效率越高、物流发展水平越发达。以此指标计算,2011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7.8%,同比下降0.3%。近年来呈缓慢下降趋势,体现我国近年来物流效率逐渐提高。与欧美和日本等国家相比,我国物流业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加速了全社会商品、信息和服务的流通,为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综合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内的巨大市场以及特有的比较成本优势决定了中国仍是世界的制造中心,未来将逐渐发展成为世界的物流集散中心。中国跨境综合物流市场潜力巨大,跨境综合物流企业将获得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1998年至2008年,中国跨境物流行业市场规模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高于GDP的增长速度。受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外贸出口行业遭受影响,整个外贸产业链整体出现衰退,跨境物流行业作为外贸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也受到打击,不少跨境物流企业都在减员,有些规模小的公司甚至难以为继。但是随着经济复苏,外贸经济的逐渐恢复,跨境物流行业也出现恢复性增长,逐渐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同时,在中国政府四万亿投资拉动内需的刺激下,物流市场出现新的机会,国内市场成为新的增长点,特别是物流业振兴规划的适时推出,助推了行业发展,行业内企业短期内将受益于税费优惠,而长期政策引导将会明确行业发展模式。根据上海市国际货代行业协会的统计及预测,2009年中国国际货代市场规模已达8000亿元,在未来五年内,将以13.49%的年复合增率增长。
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同时也为供应链贸易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华贸物流成为物流业高速发展的真正受益者。

物流业春天,为华贸物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进入21世纪以来,现代物流服务行业作为我国现代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扶持。我国在规范、引导和扶持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方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文件,强调了现代物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方向,细化了促进物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逐步放宽了外资进入现代物流行业的门槛,促进了外商投资物流企业的发展。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物流业“国八条”、“国九条”的出台,物流业进入了发展的春天,这一切为华贸物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01年3月,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我国现代物流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现代物流的总体目标,这是我国政府发布的有关现代物流发展的第一个政策性、指导性文件。
2005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首次把“物流”列入要大力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把物流业从生产与流通企业中分离出来并大力促其发展,从而实现新一轮产业分工。
2008年3月3日,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快我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我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我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发展的主要目标。
2009年3月10日,国家下发《国务院关于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通知》(国发[2009]8号),提出必须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以物流服务促进其他产业发展,物流业被列入“十大调整和振兴产业”。
2011年6月8日,国家提出了推动物流业发展的八项政策措施。这八项措施被业界普遍称为推动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国八条”。
2011年颁布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再次强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我国物流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发展机遇。2011年8月19日,有关部门网站登出了《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俗称物流“国九条”)。《意见》提出九项措施,内容包括切实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加大对物流业的土地政策支持力度、促进物流车辆便利通行、加快物流管理体制改革、鼓励整合物流设施资源、推进物流技术创新和应用、加大对物流业的投入、优先发展农产品物流业、加强组织协调。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意见最大的亮点在于对物流业整体的减负扶持。我国物流的费用整体费率比发达国家高10%左右,所以“减负”尤为重要。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物流行业2009~2011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92.17%。受益于物流行业的大发展,华贸物流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独有的经营模式,一跃成为国内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

独特的竞争优势,为华贸物流的腾飞奠定了基石


虽然我国物流行业总量虽然发展速度较快,但行业内企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大部分本土物流服务商只能提供简单的物流服务,提供规模化、集约型、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的现代物流企业较少。
目前我国物流行业的竞争呈现出由传统国有企业转型的物流企业、新兴民营物流企业以及外资物流企业“三足鼎立”的格局。而华贸物流属于境外国有企业控股的跨境综合物流公司,另有少部分民营资本参股,形成多元化的股权结构,使其兼具上述国有、民营、外资三类物流企业的特点:一方面由于民营资本的介入,使其拥有机制灵活、市场反应速度较快的特点,在细分市场的客户开发和维护方面具有优势,并且拥有较好的激励机制;另一方面,依托境外国有资本,具有较为雄厚的资本实力,拥有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本土网络和覆盖全球的海外服务网络,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同时,公司海运物流业务和空运物流业务平衡发展,是中国本地企业中同时掌握海运和空运丰富资源且具有一定规模的极少数公司之一。
除上述机制优势、规模优势外,华贸物流还具有众多较为独特的竞争优势:其一,该公司是中国最早获得国家经营许可的一级国际货代企业之一,在跨境综合物流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该公司服务产品丰富多样且具有较强的现代物流整合能力,在国际运输服务上具有明显优势;该公司拥有一批行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和骨干人才队伍,这是华贸物流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该公司还拥有先进的、覆盖全程的管理信息系统和具有难以复制的管理创新优势。
不可否认,华贸物流之所以成为现代物流业的佼佼者,不仅得益于物流业的高速发展,也得益于国家对物流业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其自身的颇为独特的难以复制的系列竞争优势!这一切将有助于华贸物流新的发展目标的实现――建设成为全球网络齐全、产业链完整、经营规模较大、管理和信息化水平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
......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