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如何在区块链领域同台竞技?

普华永道(PwC)、德勤(Deloitte)、安永(Ernst & Young)和毕马威(KPMG)——这些通常被称为全球“四大”的会计师事务所都建立了坚实的区块链长期路线图,以保持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领先地位。这四家专业服务集团总共雇佣了10

《核财经》App 编译

普华永道(PwC)、德勤(Deloitte)、安永(Ernst & Young)和毕马威(KPMG)——这些通常被称为全球“四大”的会计师事务所都建立了坚实的区块链长期路线图,以保持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领先地位。

这四家专业服务集团总共雇佣了100多万名员工,它们对区块链行业的未来有着不同的路线图和看法。德勤是全球四大中最大的审计机构,年收入约432亿美元,德勤表示,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即将取得突破。

德勤于8月27日发布的2018年区块链调查报告中提到:

“归根结底,区块链更像是一种商业模式的推动者,而不仅仅是技术,对区块链进路的改变正在发生, 商业机构的高管们正在从“这是什么?”让我们找到一个用例”这种理解转变到“开发一种更合理、更实用的颠覆性商业生态系统”的角度。

相比之下,普华永道(PwC)对区块链监管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自今年5月4日以来,普华永道通过投资VeChain (VET)直接涉足加密货币市场。VeChain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物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网络。

普华永道区块链主管Steve Davies解释说,许多企业集团和初创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在商业层面上整合区块链。但是,不管对区块链的需求增加了多少,监管障碍限制了公司利用区块链来处理信息。

“很多企业告诉我们,他们不想被区块链浪潮甩在后面,而在区块链发展的早期阶段,对信任和监管的担忧依然存在。区块链的应有之义就是产生信任。但实际上,企业几乎在每个方面都面临信任问题。

总体而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最近报告中都重申,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正在迅速上升,尤其是微软(Microsoft)、IBM、摩根大通(JPMorgan)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知名企业集团中。

然而,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在内的许多专家认为,在一个仍处于起步阶段的行业中,过度监管可能会限制行业广泛发展,最终会损害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空间的增长。

美国SEC皮尔斯专员在9月12日讲话中说:“加密市场必须接受全面的政府监管,作为允许加密产品在有监管的市场交易的先决条件,这不应是我们的默认选择。

尽管全球四大承认在区块链领域缺乏监管确定性,但它们在了解市场、帮助大型企业整合这一新兴技术方面做出了重大努力。

普华永道: 投资Vechain, 培训1,000名员工

尽管普华永道对市场监管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但它一直是加密和区块链领域最活跃的专业服务集团。

最近,普华永道(PwC)宣布,通过一个名为“数字加速器计划”(Digital Accelerators program)的项目,公司将培训1000多名员工,学习区块链和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普华永道数字人才主管兼数字加速器主管Sarah McEneaney表示,为了满足客户对区块链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和竞争对手的竞争,公司决定采取一项重大举措,巩固其在区块链发展前沿的地位:

“在这一点上,人们应该拥有更多的技术技能,这似乎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需要保持竞争力,并对我们的客户正在经历的事情做出反应……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做更多数字化的事情,并控制我们所做事情的成本。

作为一家专业服务集团,普华永道的核心业务模式是为金融、科技和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的知名企业提供审计和咨询服务。

麦肯尼在其声明中承认,由大型企业组成的客户的很大一部分已经开始显示出对这项技术的巨大兴趣和需求。

普华永道在其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批评区块链领域的过度监管,可能原因是其客户和各行业的大型企业无法有效地整合区块链技术,以展示该技术的潜力。

不过,普华永道瑞士分部区块链数字服务主管皮埃尔-爱德华•瓦尔(Pierre-Edouard Wah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以区块链产品为主打来瞄准瑞士银行业和金融业。

2018年7月,瑞士主要证券交易所SIX宣布,将在2019年之前推出一个完全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全球加密货币市场对这个计划的公开发布感到乐观,因为这是一家主要股票交易所第一次直接参与到这一资产类别。接下来的一个月,ICE / NYSE、星巴克和微软推出了一个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akkt。

麦肯尼认为,区块链技术在短期内会对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当前的业务模式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它会在支付过程中消除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和中介。

不过,从长期来看,麦肯尼指出,区块链将使银行采用这项技术。这与Ripple如何说服BBVA和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等银行利用区块链处理跨境支付类似,这项技术可能会改善银行现有的解决方案。”

普华永道投资了VeChain,这是一种主要的加密货币,今年5月市值为7.11亿美元,目标是利用以物联网为核心的区块链,使普华永道的大型企业客户的现有基础设施得以运转。

普华永道亚太区及大中华区主席Raymund Chao当时表示:

“我们很高兴与VeChain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他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信的、分布式的商业生态系统,以帮助解决供应链管理、食品信任和防伪领域的长期挑战。Vechain的使命与普华永道解决重大问题、建立社会信任的宗旨一致。

德勤: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实施

自2016年以来,德勤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领域一直相当活跃,主导了推广区块链技术的多种举措。

两年前,该审计机构在加拿大多伦多部署了首批比特币ATM机之一,以演示在无需严格了解客户(KYC)和反洗钱(AML)程序的情况下,轻松地将加密货币与法币交换的可能性。

此后,德勤在区块链的发展和整合方面采取了全面的措施,在集团内部设立了一个部门,名为“德勤区块链实验室”,专门从事区块链的研发工作。

德勤通过其区块链实验室与合作伙伴公司合作,确定了企业在采用该技术时面临的主要障碍,并建立了利用该技术改善企业现有基础设施的方法。

普华永道(PwC)和德勤(Deloitte)就区块链领域的现状提供了截然不同的报告。8月28日,德勤在一份题为《2018年全球区块链调查》的调查报告中指出,区块链技术正接近突破性时刻。普华永道在8月28日同一天发布的一项题为《监管不确定性和信任是企业采用区块链的障碍》的研究中指出,监管不确定性仍然是区块链发展的主要障碍。

德勤认为,可扩展性是区块链的主要问题,而不是市场监管的不确定性,业内很多专家也认同这一观点。

公共区块链网络需要大量的开发工作来处理大型企业集团的基础设施。比特币每秒处理7笔交易,而Ethereum每秒处理20笔交易。相比之下,Uber处理12笔交易/秒,Paypal处理数百笔交易/秒,Visa处理2.4万笔交易/秒,物联网网络处理数十万笔交易/秒。

因此,为了让主要的供应链、分销商或保险公司采用区块链,它必须能够每秒处理至少数万笔交易。

-德勤研究“区块链与五个进步矢量”提到:

“一个主要原因是:作为处理交易的一种手段,基于区块链的系统相对较慢。对于依赖高性能特色来进行事务处理系统的企业来说,区块链缓慢的速度是一个主要问题。各种区块链平台和解决方案之间缺乏标准和互操作性是另一个挑战。

安永:建立工具来帮助公司识别区块链中的风险

与普华永道(PwC)和德勤(Deloitte)不同的是,安永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区块链的合法化上,致力识别使用基于区块链平台和与加密相关的商业模型(如首次硬币发行(ico))的风险。

2018年4月,该公司发布了安永区块链分析器,该技术“旨在帮助安永审计团队从多个区块链分类账收集组织的全部交易数据”。安永区块链分析器能够从区块链中提取数据,以帮助公司审计在网络上处理的各种类型的信息。

保罗•布罗迪是安永区块链全球创新的领导人,他表示,每一个大型企业集团在试图把区块链整合成基础设施的主要部分时,都需要必要的工具来测试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同和业务合同,没有可靠的审计工具,很难说服企业采用在大范围内采用区块链技术。

“了解交易所和加密货币是我们开发工具来测试各种区块链业务合同的第一步。这些技术为区块链资产、负债、权益和智能合同的自动审计测试奠定了基础。安永区块链分析器将被审计人员用来分析区块链上的交易,并帮助提供对金融功能的深入了解。

该公司还表彰了加密货币市场的开发者和建设者,向加密货币领域的企业家颁发了安永年度企业家奖。

2017年,在美国部署了超过180台加密货币ATM机的比特币ATM制造商被安永年度企业家奖(EY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awards)选为最终入围者。

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安永预计将继续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领域作为风险识别者进行工作,开发各种工具,为公司提供无缝使用区块链的体验。

最近,安永开始分析加密货币交易市场,识别ICOs涉及的风险,以及Token销售容易受到的黑客攻击。多年来,许多ICOs在安全漏洞中损失了资金,最近的一个案例发生在7月份,KickICO在一次黑客攻击中损失了800多万美元。

毕马威:审计、征税和区块链的整合

毕马威也宣布了一个美国区块链新领导层,以推动和扩大公司的区块链战略,进入税务、审计、咨询和其他各种行业。未来几个月,该集团强调,通过任命阿伦•高什(Arun Ghosh)为美国区块链的负责人,以及大卫•贾克兹克(David Jarczyk)和埃里希•布劳恩(Erich Braun)为美国区块链税务和审计部门的负责人,该集团将与合作伙伴合作,制定全面的区块链战略和指导方针。

毕马威(KPMG)决定将区块链业务转向风险评估和审计,此前该公司发布了名为《金融科技脉搏》(The Pulse of Fintech)的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区块链技术的投资总额已超过2017年。

总体而言,四大公司都意识到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需求日益增长。有趣的是,这四家企业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来促进人们对区块链领域迅速增长的兴趣。普华永道采取了更积极的方式,将区块链直接整合到企业集团现有的基础设施中,德勤则专注于改善区块链的技术方面。毕马威(KPMG)和安永(EY)则将大部分资源用于分析实施该技术的风险,并创建工具以简化使用区块链的过程。

值得肯定的是,全球四大已经识别了区块链带来的监管和技术风险,这将有助于相关企业以更现实的方式理解区块链的潜力。尽管如此,正如德勤(Deloitte)和普华永道(PwC)坚定地指出的那样,美国和日本等主要市场在区块链技术开发过程中提供监管确定性,是非常重要的。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