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三十年那些事|麦肯锡改革

寻求新突破,借助外脑麦肯锡

《大道平安》里有句话说“平安从诞生之日起就不断地求新、求变,但真正系统地、全方位地再造是从聘请麦肯锡之后”。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20年后再来回顾那场改革,对今天的产险发展依旧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寻求新突破,借助外脑麦肯锡

世纪之交的平安,经过十年发展,保费收入和资产规模居国内同业三甲之列,但也遇到新的发展瓶颈,希望通过改善管理品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面对发展困境,董事长马明哲萌生了借助外体提升公司品质的想法,而这个外体则指向了世界一流的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董事会议上马明哲这样劝说董事们引入国际同业先进思想:“河水湍急,我们为什么不请懂行的人搭座桥,帮我们过河。”同时,针对公司内部的众多反对声音,董事长马明哲还用“温水煮青蛙“的例子表明了矢志改革的立场和决心。

1996年,经摩根和高盛推荐,平安正式与世界一流的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合作。

麦肯锡改革,为产险经营注入持久活力

1998年5月4日,平安总公司召开产险改革启动会议。继寿险之后,麦肯锡再临平安产险,帮助产险量身制作改革方案。改革启动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产险改革方案论证结束,全国进入实战阶段。因产险改革涉及部门、人员众多,所采取的改革措施其广度和深度也是前所未有。为此,在改革全面推广开来之前,改革方案先在沪、宁、杭三地进行试点。

回忆麦肯锡改革对平安产险的影响,现任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面对《21世纪》记者曾说:“回头看那次改革最有价值的东西,首先是引入KPI这套经营结果的导向机制,第二方面是销售体制改革,把活动量管理的概念、活动工具的管理引入到财产保险团队;第三方面是在资源投入和分配方面,通过三大中心的建立,在资源分配方面改变了以前相对粗糙的现状。应该说那个项目在平安产险发展中具有根本性的影响。”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