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 农业科技将获得更多智力支持

当前,我国农业正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针对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和前沿科技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研究,为我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在这一背景下,中


当前,我国农业正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针对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和前沿科技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研究,为我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工程院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日前发起成立了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院(简称战略研究院)。该院将瞄准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战略需求及农业科学技术发展前沿问题,开展前瞻性、综合性、持续性、全球性的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逐步建成农业领域创新引领、政府倚重、社会信任、国际知名的国家高端智库。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科技领域最高荣誉性、咨询性的学术机构,是国家的工程科技思想库。中国农业科学院担当着农业科技“主力军”的使命。战略研究院的成立,启动了双方合作的新阶段,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优势,围绕关系农村农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为农业农村跨越式发展提供工程科技支撑和人才智力支持。

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表示,战略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利于广泛结合多方面科技和智力资源,打造一支致力于我国“三农”重大战略问题及农业前沿科技问题研究的专职战略咨询队伍,为国家“三农”发展战略需求提供重要的科技创新与政策创设支撑,推动农业科技率先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工程院和农科院将按照“一年成立、两年完善、三年形成影响、五年有核心竞争力”的阶段目标,逐步推动战略研究院的发展。

  第一年,完成组建。核心管理及研究团队基本到位,管理制度体系初步建成,战略研究院发展规划初步形成并启动首批战略研究项目。

  第二年,完善管理机制和充实研究队伍。提升管理能力和核心团队的研究能力,相关研究项目取得明显成效,研究成果初具特色。

  第三年,在国家决策中形成一定影响力。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需求及农业科技发展问题等开展战略研究,基本构建完成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体系,在国家智库体系中有一定影响。

  第五年,经过积累发展,形成力量雄厚、特色鲜明、体系完善、支撑有力的国家不可或缺的战略研究力量,在国际智库竞争合作发展中崭露头角。

唐华俊表示,2018年,战略研究院在积极参与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研究的基础上,以项目为承载协调各方研究力量,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重点开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发展布局、质量兴农若干重大问题和绿色发展科技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经济日报记者 常理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