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怎样转型提升经营能力?

全国正式注册城镇诊所数量:38万家;正式注册乡村诊所数量:75万家;正式注册或挂牌的诊所数量合计:113万家。

全国正式注册城镇诊所数量:38万家;正式注册乡村诊所数量:75万家;正式注册或挂牌的诊所数量合计:113万家。

而且,目前还有大量非注册或挂牌诊所(黑诊所)。

上述诊所,经营好的非常少,大约26%,很多诊所处于勉强存活的尴尬境地。

就起原因,笔者史立臣这段时间做了大量的诊所调研,梳理了主要几点:

1.诊所数量多,竞争大,患者群体流动性大,很少有稳定的慢性病患者群;

2.依靠输液、打针等简单的没技术含量的经营模式很难盈利;

3.现在药价很透明,靠卖药赚取很难竞争过药店和医院;

4.盈利点太少,没特色,没让周边认可的医疗技术和医疗项目;

5.不会营销,不会做经营,只是单纯的守在店面里面等患者上门。

诊所摆脱经营困境的思路

史立臣带领中医透骨五联疗法团队拓展市场这段时间,发现其实很多诊所还是有很多的发展机会的。

首先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医术知名度、医术特点和现在的经营实际情况。

认不清自身的问题,永远都不会有新的经营进展,一个诊所首先是一个经营性主体企业,也需要注册,也需要经营。

其次要转变经营观念,不要继续按照以前的方式运行,很多医生思维比较懒,不愿意做改变,所以,多年来经营就比较困难。

第三要思维向外延伸,从外部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样可以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从而让周边的适应性患者能够从诊所获得更多的专业服务。

特色的服务项目、特色诊疗技术、特色产品、慢性病管理参与等都可以,关键是要有患者群和能为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同时,要主动出击,走出去,宣传自己的诊所,让更多的患者了解自己诊所的特点和服务项目

目前,麦斯康莱集团公司正为诊所提供专业的转型服务,现在,最火爆的是中医透骨五联疗法项目:

中医透骨五联疗法项目有五大独家产品,推行5+X辨证治疗模式,主要治疗风湿骨痛、腰肌劳损、腰椎病、颈椎病和肩周炎,不仅有效止痛,更具备治疗的功效。

中医透骨五联疗法优势:

1.独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独家产品群:中医透骨五联疗法做的是辨证治疗的产品群,不是一个产品,是9个产品组成的根据不同疾病给予不同治疗组合的产品结构,而且,产品结构中,以国药准字号药物为主,不是单纯的膏药;

2.不仅有效止痛,更重要的真正具有治疗效果,这是很多止痛产品不具备的优势。患者更关注的是疾病治疗,而不是短期的止痛;

3.国内首创:中医透骨五联疗法是国内目前真正具有治疗作用的国内首创治疗办法,由知名老中医30多年的医治了数千患者的治疗经验总结;

4.帮助诊所进行持续营销,获得长期稳定的患者群,从而保证诊所有可观的收入;

5. 中医透骨五联疗法目前有专业的市场学术团队作为支撑,为诊所提供长期的营销支持,有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和医药商业合作体系,药品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从医药公司直发诊所。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