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SAP和毕马威面临南非监管机构提起的刑事诉讼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南非的公司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已对麦肯锡公司、SAP和毕马威提起刑事诉讼,这是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当地政府部门继续对西方公司提出控告的最新迹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南非的公司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已对麦肯锡公司、SAP和毕马威提起刑事诉讼,这是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当地政府部门继续对西方公司提出控告的最新迹象。

南非的公司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已对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 Inc.)、SAP SE (SAP)和毕马威(KPMG)提起刑事诉讼﹐这是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当地政府部门继续对西方公司提出控告的最新迹象。

南非的公司法执行机构公司和知识产权委员会(Companies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Commission, 简称CIPC)表示﹐去年11月和12月提起了这些诉讼﹐但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在调查这三家公司。

相关调查开始前不久,南非媒体开始公布遭泄漏的邮件和其它文档﹐这些资料显示古普塔(Gupta)家族利用其与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的朋友关系﹐获取利润极其丰厚的国家合同﹐这些合同有时涉及与西方大公司的合作。

祖马和古普塔家族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麦肯锡和毕马威表示﹐他们未发现任何犯罪行为﹐SAP表示﹐已就支付给与古普塔家族存在关联的公司的9,400万南非兰特(合760万美元)向美国联邦调查局(U.S.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s)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报告。

CIPC表示﹐其对麦肯锡提起的诉讼涉及2016年其与国家电力公司Eskom签订的一份合同﹐麦肯锡与当时由古普塔家族一位密友拥有的一家公司合作。

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麦肯锡表示﹐一直未正式获得与CIPC起诉有关的宣誓书﹐但重申公司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并仍准备返还其在该合同下收到的10亿南非兰特付款。

CIPC表示﹐对毕马威提起的诉讼与该公司为南非税务部门编写的一份报告有关﹐该报告显示南非前财政部长(抨击古普塔家族的知名人士)存在不当行为。该会计师事务所去年9月撤回了该报告中的相关部分﹐并提出归还其收到的2,300万南非兰特手续费。

记者无法立即联系上毕马威的发言人置评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